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视

舌尖2春节上档 315将发布红榜引导消费

2013-11-19 15: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舌尖2春节上档 315将发布红榜引导消费

  招标会现场

  导读:央视2014年的节目内容和调整昨天亮相,各频道均有很多抢眼的变化。3·15特别行动栏目除了曝光打假,还将发布质量红榜,引导消费;刘欢、周华健、林志玲等人都将坐上央视的综艺评委席;而曾经因为春晚节目版权与央视失和的陈佩斯回归荧屏的首部电视剧《好大一个家》将作为重点剧目在央视播出;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Ⅱ》将在2014年春节回归荧屏……

  央视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昨日在京举行。央视各频道、中心负责人带着各自的“黄金资源”登台亮相。

  新闻节目

  3·15特别行动 要发布“红榜”引导消费

  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梁建增介绍,2014年,央视新闻频道将迁入新台址运行播出。最早运行的四个新闻演播室将在2014年春季与观众见面。内容方面,2014年央视《每周质量报告》3·15特别行动栏目除了每年例行的曝光打假之外,还将发布质量红榜,“通过榜单,观众既能了解制假售假的内幕,也能了解优秀企业和优秀产品的优势,从而引导消费,引导行业的良性发展。”此外,2014年是秦始皇兵马俑发现40周年,新闻中心将会推出特别节目,揭秘秦陵发现过程,讲述兵马俑的世界影响。明年也是甲午海战爆发120周年、康藏公路和青藏公路全线通车60周年,新闻中心将分别以纪录片和特别报道的形式,回顾这些历史。

  综艺节目

  10档全新节目 精彩不停歇

  在昨天举行的会上,央视2014年推出的10档全新综艺节目受到关注:其中,由刘欢、周华健、杨坤担任导师的《中国好歌曲》将在明年1月每周五晚在央视三套综艺频道播出。节目由《中国好声音》制作团队打造,立志选拔最好的中国原创歌曲;大型励志真人秀节目《出彩中国人》将于今年12月在央视一套播出,李玉刚、林志玲等人将坐镇评委席,在全国寻找各行各业的能人;由湖南卫视当家主持人汪涵带队主持的《嗨!2014》将在2014年春节期间登录央视一套,节目将打造“中国电视贺岁档”;《星员工》则是一档由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推出的季播明星娱乐真人秀节目。节目中,明星将变身服务生、4S店销售等普通员工,接受老板和消费者的刁难。

  电视剧

  陈佩斯回归作品落户央视

  2014年央视备播的重点电视剧将在CCTV-1黄金剧场、CCTV-8、CCTV-4和CCTV-11四个频道14档剧场播出,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还将推出《首播盛典》、《大开演界》、《星推荐》等新节目。

  在昨天的广告招标会上,央视公布了一系列2014年备播的热门电视剧,包括刘烨、陈宝国、焦晃主演的战争年代剧《北平无战事》;高满堂编剧,陈宝国、李小冉主演的《大河儿女》;张国立导演,陈宝国、张国立主演的《原乡》;笑星黄渤领衔主演的《青岛往事》;胡玫执导的革命史诗剧《大江东去》;林更新、唐国强主演的《舞乐传奇》;吴秀波、姜武、小陶虹主演的《乱世书香》;李幼斌主演的功夫剧《爱的保镖》;高希希执导的红色经典剧《毛泽东》;佟大为、罗晋、刘威主演的《十送红军》;中国版“辛德勒名单”《生死签证》;孙红雷、巍子主演的《一代枭雄》等剧均将在明年与观众见面。

  值得关注的是,曾经因为春晚节目版权与央视失和的陈佩斯回归荧屏的首部电视剧《好大一个家》昨天也出现在名单中,据介绍该剧将作为重点剧目在央视播出。

  体育节目

  体育频道将首次全程直播巴西狂欢会

  2014年6月12日至7月12日是巴西世界杯最热的赛季,而央视体育频道将在明年3月就开始预热巴西世界杯,同时CCTV体育频道也将首次全程直播巴西狂欢会。据央视体育频道副总监方钢介绍,这是体育频道首次跨界直击巴西狂欢会,以文化盛事带入国际体育大赛。除此之外,央视将转播全部64场比赛,推出《我爱世界杯》、《豪门盛宴》、《巴西行动》等特别节目,还有《足球塑造世界》和《2002》两部纪录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除全程直播64场比赛外,还将全程直击赛前各比赛队的训练资料。央视体育频道副总监方钢介绍,“本届世界杯上,国际足联首次以开放信号的形式,在赛前一天就向各国合作电视台提供各个球队训练的独家信号,这些我们都会在体育频道为观众呈现。”央视特别节目《巴西行动》将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每晚19:00-19:30播出,演播室便设置在里约热内卢海边,除了讨论赛事,更有巴西东道主的人文风情报道。除此之外,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和韩国仁川亚运会等也将是2014年最值得关注的重大体育赛事。

  文化节目

  “舌尖2”春节上档

  2014年的央视科教文化节目将继续推出“金牌”栏目,其中2013年暑期火热荧屏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将在2014年继续推出。新一季《开讲啦》也将继续在央视播出,2013年《开讲啦》青春季(演讲嘉宾王健林、周杰伦、王力宏等)、毕业季(演讲嘉宾李连杰、范徐丽泰、文章等)等季播节目非常受观众欢迎,而2014年的《开讲啦》还将邀请更多明星艺人、文化嘉宾参与节目。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Ⅱ》将在2014年春节回归荧屏。作为一部探讨中国人与食物之间关系的美食纪录片,《舌尖Ⅱ》将延续节目第一季的主题,以食物为窗口,读懂中国,通过美食,使人们可以有滋有味地认知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度。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