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欧美明星

电影《史密斯夫妇》监制公开承认是间谍

2013-11-28 09:07 来源:新快报

电影《史密斯夫妇》监制公开承认是间谍

  ▲罗伯特·德尼罗(左)在节目中谈起关于阿诺恩间谍的传闻。

电影《史密斯夫妇》监制公开承认是间谍

  不知皮特和朱莉是否知道阿诺恩·米尔坎(中)的间谍身份

据台湾媒体报道,电影《史密斯夫妇》的监制阿诺恩·米尔坎(Arnon Milchan)原来就跟电影里的男女主角一样,是个不折不扣的间谍,他帮以色列在美国搜集有关核武的情报,并帮助该国买武器。日前他在电视节目中,也首度承认自己的007身份。

现年68岁的以色列籍犹太人阿诺恩·米尔坎,在好莱坞拥有娱乐、制片公司,参与制作了超过120部电影,包括《史密斯夫妇》、《麻雀变凤凰》、《斗阵俱乐部》、《铁面特警队》等,《福布斯》杂志估计他身家高达42亿美元。

好莱坞导演曾助他买武器

日前,他在以色列播出的侦查纪录片节目《事实》(Uvda)中,首次公开承认自己是间谍。一开场他就对女主持人表示:“国家让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当007,其实滋味并不好受。”

阿诺恩·米尔坎是以色列间谍,其实在好莱坞是个公开的秘密,因为前年一部关于他的传记《机密:阿诺恩·米尔坎由特务变好莱坞大亨的一生》,便指出他在1960年代,就被招揽进以色列科技特务机构“科学联系局”,在美国负责搜集有关核武的情报,并帮助以色列买常规武器和核武零件。

阿诺恩·米尔坎在节目中大爆自己的间谍工作,涉及不少好莱坞名人,例如2008年癌症逝世的犹太裔名导西德尼·波拉克(Syd-ney Pollack),就曾多次助他为以色列秘密取得军火和敏感军备,还形容他是个“真正的拍档”。当被问到西德尼是否知道交易的内容时,阿诺恩说:“他是知道的,但他是美国人,我不想吓到他……而且他可以说不的,事实上他也拒绝了很多次,但也帮了我很多次。”

许多明星知其间谍身份

阿诺恩还透露奥斯卡影帝理查德·德莱福斯(Richard Dreyfuss)有一次在不知情之下被他利用过。阿诺恩表示,当时他知道理查德想搞一出有特别效果的音乐剧时,便故意说理查德想征询科学意见,邀请有份研发氢弹的美国科学家阿瑟·比尔(Arthur Biehl)参加派对,企图招揽他帮助以色列。

阿诺恩回忆说:“所有住在加州的人,其实都是爱明星的混蛋,只要一听到什么地方有明星,就会飞扑过来。”不过这次的招揽行动是否成功,阿诺恩没有给出答案。

在《事实》节目中,包括华伦·比堤、珍妮弗·康纳莉和导演大卫·芬奇等,这些曾跟阿诺恩·米尔坎共事的电影人,也都有亮相,特别是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还详述,有一次跟阿诺恩·米尔坎谈及他的间谍传闻,结果他竟直认不讳,“阿诺恩对我说自己是以色列人,当然会为国家做这种事”。

其实阿诺恩·米尔坎的间谍活动早在1985年便曝光了,当时他公司的一名行政人员,被起诉偷运核弹引爆器,不过阿诺恩·米尔坎却没被起诉,而且以色列的“科学联系局”也在2年后解散,因此他之后还有没有从事特务工作,到现在都还是一个谜。

但阿诺恩在访问中强调,他并不后悔当间谍,“我能为国家做这些事,感到相当自豪”。他唯一后悔的是特务身份曝光后,大家都以为他是军火贩子,在工作上引起诸多不便,不过他又特别强调自己没有卖武器给坏人,似乎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