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视

《大头儿子》续集将播 董浩为“小头爸爸”配音

2013-11-28 11:02 来源:搜狐娱乐

《大头儿子》续集将播 董浩为“小头爸爸”配音

《大头儿子》续集央视将播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是一部经典国产动画片,它于1995年开播,讲述的是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周围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11月27日,《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这一部经典国产动画片的新一系列将在11月28日晚8点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据介绍,新系列《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会有融入了现代生活元素的新故事,会更加符合现在的审美观点,故事中的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的角色分别由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董浩和鞠萍配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发表演讲中还提出,现代社会需要通过更多像《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这样的现实题材来引导儿童。

新版《大头儿子》再播 央视主持齐配音

自1995年以来,《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作为已经发展多年的国产动画片,它给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响了80后和90后的童年生活,“大头儿子”的卡通形象也深入人心。动画片中的主人公大头儿子和他的小头爸爸、围裙妈妈是生活在都市里的普通三口之家,是现代中国典型家庭的缩影。该动画片主要通过一系列的童话小故事讲述大头儿子一家的日常生活,传达了温馨的家庭亲情。

2013年11月28日,这一部经典的动画片将开始播放全新系列,动画片中的主要人物角色基本都由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配音,其中的小头爸爸将由董浩配音,大头儿子将由金龟子刘纯燕配音,而围裙妈妈则由鞠萍配音。《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会延续老版本的主要人物和基本的故事情节,除此之外,新版本还融入了现代生活元素,美术设计、情节、语言等元素与老版本相比都会有所提高,会更加符合现代家长和儿童的审美观点。单单从新版预告片来看,画面的确比老版本来的要鲜艳洋气。

专家呼吁推广现实题材动画片

面向现代儿童的动画作品大多以科幻、梦幻为题材,故事经常天马行空,这样虽然富有想象力,但没有以现实社会为基础,像《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这样围绕着普通家庭讲故事的现实题材的动画作品比较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便认为,虽然现实题材的动画作品能否成功地吸引儿童观众还不能完全确定,但是这一类动画作品是需要被推广的,因为这样可以引导儿童在现实社会里找到正确的位置:“很多人认为动画作品表现童话、历史、妖魔鬼怪比较容易,反映现实题材比较难,而我们现在恰恰需要生产大量的现实题材的作品,因为我们现实生活,孩子们的现实世界里面需要我们去反映、引导。”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