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明星

【解码】明星“超生游击队”

2013-12-03 18:52 来源:新华资料

【解码】明星“超生游击队”

  张艺谋和陈婷。

核心提示:名人超生事件不仅是超生问题,更关系到政策面前人人平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的大问题,是关系到社会秩序和谐文明的大问题。

娱乐圈多子多女的明星不占少数,完全可组成一个“超生游击队”。在这些“追求高产量”的明星中,有的或再婚生子,有的或加入别国国籍,以避免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消遣谈资。虽说演艺圈明星的“超生”行为似乎都有理可依,但“超生”话题一出仍会惹得网友众说纷纭。

面对明星超生越发猖獗、一个比一个多的窘境,国家是该出台遏制明星超生的政策了。中国没有特殊公民,明星也不是特殊材料制成的,应该遵守计划生育国策。

张艺谋:妻子19岁怀孕 连生3子女后与其领证

12月1日晚,张艺谋首次正面回应“超生”事件:与妻子陈婷的确育有两子一女,愿意接受调查,并依照国家规定接受相应处罚。

这份回应通过艺谋工作室发出。在回应中,张艺谋称,自己与妻子陈婷的确育有两子一女,愿意接受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的调查,全力配合政府部门的调查,并依照国家规定接受相应处罚。“由此造成的不良影响,在此向公众致以诚挚的歉意。”对此,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表示,对张艺谋的态度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张艺谋能按法律法规主动配合,如实申报相关年份的真实收入,用作计算罚款金额之用。

今年5月,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被媒体热炒,在多个报道中称,张艺谋与无锡女子陈婷在当地生有3名子女,江苏省计生委、无锡市计生委当时就此事曾分别做出回应,表示正对张艺谋“超生”一事加紧调查核实,后当地计生部门又多次表示,有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但调查一直无新进展,而张艺谋本人在半年多时间里也从未有过正式回应,此事引发外界争议不断。

无锡市计生委此前曾表示,半年来滨湖区计生局想方设法十余次发函联系张艺谋和陈婷,一直没有得到有效回应。滨湖区计生局也曾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北京寻找张艺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