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欧美电影

贝尔炮轰奥斯卡:演员奖项虚伪 明年不参与竞争

2013-12-11 10:04 来源:网易娱乐

贝尔炮轰奥斯卡:演员奖项虚伪 明年不参与竞争

  贝尔(右)反感奥斯卡奖(资料图)

在凭借《斗士》获2011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后,人们似乎看见了小金人对克里斯蒂安·贝尔的青睐。今年其两部新作《美国骗局》和《逃出熔炉》被片方委以冲奥重任。不料在昨日《美国骗局》纽约首映礼上,贝尔却向记者表示自己不会参与竞争明年的奥斯卡,更直言自己不会参与这样“虚伪的竞争”,让媒体大跌眼镜。

大卫·O·拉塞尔执导的《美国骗局》昨日在纽约举行盛大首映礼,四位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艾米·亚当斯、布莱德利·库珀和杰瑞米·雷纳悉数亮相,唯独缺了詹妮弗·劳伦斯。据悉,劳伦斯当日因要赶到外地拍摄《饥饿游戏3:自由幻梦(上)》,所以遗憾缺席。影片将于本月25日正式公映。

《美国骗局》此前被认为是冲击明年奥斯卡的重量级作品,在上周颁出的纽约影评人协会奖中,《美国骗局》一举摘下最佳影片、最佳剧本和最佳女配角(詹妮弗·劳伦斯)三项大奖,成为大赢家。但被问起是否会在个人奖项方面再次试水奥斯卡时,克里斯蒂安·贝尔却表现得颇为不屑,“我不会参加明年奥斯卡的竞争”,贝尔说,“我觉得这事就像你在对其他演员说:‘是的我喜欢的作品,但我比你强’。我不愿意这么做。”

事实上,贝尔对奥斯卡等专业奖项的反感由来已久。在2011年凭借《斗士》拿下最佳男配角后,贝尔曾公开炮轰奥斯卡的拉票公关行为,并表示愿意为电影整体争取奖项,但拒绝参与个人奖项争夺。他说演员奖项本质上就是虚伪假装的演员互不服气“我演的比你好”,“每个坐在台下的入围者心里都无声呐喊:‘选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已经有多次电影人抨击奥斯卡等专业奖项的状况发生。此前迈克尔·法斯宾德就明确表示过不会为自己主演的《为奴十二年》进行奥斯卡公关宣传,“我是个演员,不是政客,所以不需要依靠什么激动人心的演讲或是大版面宣传来推广自己。虽然所有人都劝我,要想赢得小金人就必须迎合那些公关行为,不过这次我真的很希望能完全靠自己的演技去争取。”前不久大导演伍迪·艾伦也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出席明年年初金球奖颁奖典礼,因为在他的观念中,好的电影不应该一定要分出高低。

同时,贝尔的另一部冲奥新片《逃出熔炉》在上周五登陆北美2101家影院,但在新一轮北美票房榜中该片表现不佳,上映首周末三天仅收获532万美元。尽管票房遭冷遇,但媒体和影评人仍给出了好评。《洛杉矶时报》对于三位男主角的表现赞赏有加:“贝尔与卡西·阿弗莱克的表演细致入微,和伍迪·哈里森的疯癫表现相得益彰。”《综艺》杂志更肯定了导演斯考特·库珀的能力:“库珀善于让演员以非常规的方式展现自我,从而迸发出意外的情感冲击。”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