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港台电影

吕良伟专访:《风暴》再塑硬汉反派 现实一心向善

2013-12-11 10: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由吕良伟、刘德华、胡军、主演,袁锦麟执导的新片《风暴》即将上映。他已从业数十年,出演过不胜枚举的经典影视作品,如《跛豪》《导火线》《上海滩》《雪山飞狐》《达摩祖师》《西楚霸王》《建党伟业》等,以英雄豪情的王者风范被观众熟知。吕良伟此次出演剧中大反派啪哥,为宣传此片近日他接受了中国日报网的独家专访: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采访嘉宾是一位特殊的嘉宾,他从出道至今已经上演过近百部的作品,20年前的上海滩中他饰演丁力一角让他一炮而红,欢迎中国香港男演员吕良伟。您在马上要上映的《风暴》中出演了一个大反派的角色,能否为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您的这个角色呢?

吕良伟:啪哥是一个心狠手辣的角色,是一个只求目的不择手段、残酷冷血的人物。这种人物性格实际上在我的理念中是不存在的,我始终是认为人性本善,不应该有如此负面思想的人存在,所以起初对于这部戏我本身是不想演的,与导演推脱了三次,但是在导演的一再坚持下还是选择了参演,拍摄结束后我个人觉得这个狠角色让自己都不太敢看。

主持人:导演是如何三顾茅庐打动您的?

吕良伟:在导演的坚持下,我在念经打坐的时候有思考这部戏,因为人的思想是要转变的,我想要通过这个角色传递给观众信息一种正面的信息,不可以做坏人。当时是我刚拍完《释迦摩尼佛传》戏路上有一个很大的跨越,可以说是从佛道转向魔道,我比较无法接受。但是《风暴》这部戏的编剧是一位已经创作10多年的一位编剧,他的作品也都很出色,加上导演的一再坚持,我还是选择成人之美。许多观众看过这个角色之后大呼过瘾,一致认为人物形象的塑造从各个方面都很符合,跨越了以往的演出风格,并且我自己也为角色提出一些建议与导演商议,首先从外表上去塑造、定义反面角色的人物性格。

主持人:您在剧中还留起了胡子,与您不留胡子的那种慈眉善目形成了对比。

吕良伟:这个也是我为剧情特别设计的造型。

主持人:造型很成功

吕良伟:谢谢,戏里戏外我是一个形象反差非常大的人,戏中的造型扮相使我看起来完全变成一个不同的形象,很难联想到生活中的形象,所以在准备这部戏角色转换时,我跟导演特别要求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去准备。

主持人:这部戏中您的眼神刻画的都很到位,戏中的对白从您口中念出来让,真的是让人觉得您经常演绎这种坏蛋的角色,您塑造的很成功。

吕良伟:上一次演负面角色是电影《导火线》,《风暴》是一部让我比较纠结的戏,故事内容前期没有过多的对人物叙事性的铺垫,剧情干脆利落,人物性格强势,有很强的的观看性让人可以发泄出平时生活中的压力,所以这一部让我又爱又恨的作品。恨这个角色的狠,爱导演对整体作品的把控力很到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