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探访《剧院魅影》后台:8个人20秒换装

2013-12-12 14:23 来源:新闻晨报

面具,有一个备用

昨日的后台探访,剧组方面没有向媒体展示“魅影”的神秘面具,不过,据尤金透露,演出期间,他们为魅影准备了两个面具,一个使用,一个备用,“面具的材料非常轻盈,方便穿戴”。据了解,每个面具都有版权,是根据扮演者度身定制的,最大程度贴合脸部弧度。每场开演前,“魅影”的专职化妆师会用橡胶处理妆容,以防止掉妆,“魅影的妆容需要耗时45分钟到1小时”。

一套饰有金色龙纹花样的魅影服装,大有来头,尤金告诉记者,这是二十多年前《剧院魅影》首演第一场时就使用的戏服,“当时,我们通过各种渠道,从中国订购丝线材质完成,这些年,虽然衣服不可避免进行了一些修改,但总体仍保持原样,非常难得”。

正如导演导演亚瑟·马塞拉所说,《剧院魅影》从未过时,经过26年,一代又一代的观众都希望看到原汁原味的版本,“当这个版本在全球广泛上演时,它依旧场场爆满,不因年代和地域有任何的影响”。昨日,在后台,记者亲眼见识了为保持19世纪原汁原味,几乎武装到“牙齿”的细节——面向演员,观众并不会看见的一张桌子上,铺着的报纸日期是“1906年 4月 11日”;化妆间的大镜子周边,墙纸选用的据称也是100年前的花纹。

水晶灯,每场升降测试

《剧院魅影》中有一个令观众津津乐道的桥段,那就是“魅影”因歌剧院没有按照他的愿望让克莉斯汀担当女主角,而让水晶灯从剧场天花板突然落下的惊险一幕。在国外,这一幕发生时,常常伴着观众被水晶灯擦头皮而过的尖叫,但此次上海文化广场演出时,由于剧场已有水晶灯,水晶灯安置在乐池上方,因此少了几分惊险度。

昨日,剧组方面特地为记者演示了水晶灯滑落的场景,尽管没有擦头皮而过的惊险,但当水晶灯或明或暗,晃晃悠悠滑落的时候,还是比较震撼。工作人员解释称,为了保证安全,每晚结束演出后,水晶灯都会降回舞台充电,每场开演前,再进行“升降”测试,以确保万无一失。

实习编辑 夏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 标签: 剧院魅影 水晶灯 换装 克里斯汀 牙齿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