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舞台曲艺

为歌剧艺术贴上中国标签 访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

2013-12-12 17: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歌剧艺术贴上中国标签 访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

《游吟诗人》演出现场

去年,中央歌剧院以200余人的庞大阵容首登意大利罗马歌剧舞台,呈现经典歌剧《图兰朵》,获得意大利观众和剧评家一致好评。今年,中央歌剧院再登罗马歌剧舞台,以69人的精简阵容与罗马交响乐团合作,在歌剧之乡意大利再次验证了中国歌剧的魅力和实力。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听他描述了自己和中央歌剧院的“歌剧梦”。

掌声送给特别的歌剧舞台

11月24日,在意大利罗马协和剧院的舞台上,在俞峰的指挥下,中央歌剧院的歌剧艺术家们首次以音乐会歌剧的形式,为歌剧之乡的观众演绎了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威尔第的名作《游吟诗人》,以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

对于第二次来到罗马的中央歌剧院而言,这个舞台绝对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为了节省经费,此次演出由意方提供交响乐团,中方组成演员、合唱、指挥、部分舞美等69人的精简团队;罗马交响乐团和中央歌剧院演员首次合作,表演形式又是对默契度要求极高的音乐会歌剧;《游吟诗人》作为威尔第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人物刻画细致入微,将意大利歌剧的特征表露无遗,非常考验演员唱功;《图兰朵》的巨大成功则让人们对中国歌剧人有了更多期待……

中央歌剧院用歌声再次证明了自己。从排练的第一天开始,演员每完成一段演出,罗马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就会以跺脚的方式发出赞叹。随团翻译王心怡对记者说,不止一位意大利音乐家跟她说过,中国歌唱家的意大利语发音非常标准,让他们感到惊喜。据介绍,演出当天吸引了诸多意大利观众前来观看,其中不乏《图兰朵》为中央歌剧院积累的“粉丝”。伴随《游吟诗人》整场歌剧的是经久不息的掌声,演出结束后,演员数次谢幕,热情的观众仍然不愿离去。

对于整场演出,尤其是中国歌唱演员,意大利观众和专家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意大利国宝级人物、帕瓦罗蒂生前“御用”钢琴大师罗兰多·尼克罗西在观看演出后对女主角之一的王威给予高度评价:“这位来自亚洲的女高音歌唱家具备世界天才女高音的音色,她的演唱完全传承了意大利美声唱法的精髓,她的声音穿透力和艺术感染力让歌剧之乡的乐迷们大饱耳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 标签: 歌剧艺术 标签 中国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