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北京语言大学启动

2013-12-13 10: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为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和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解决中小学书法教育师资短缺的突出问题,近期,国家语委联合中国书协开展了“书法名家进校园”的活动。12月12日下午,“书法名家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国家语委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中国书协副主席言恭达,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校长崔希亮,书法家欧阳中石、张飙、言恭达、卢中南等书法界人士以及北京语言大学教师、中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向本次活动赠送了题词。

国家语委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几年教育部、国家语委为提升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所作出的不断改革与创新。她表示,国家语委将以“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为契机,通过继续制作中华经典资源库、开展国家级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评审、委托如北京语言大学这样的相关高校举办中小学书法教师高端研修班、建立高校书法专业联盟等措施,不断提高师生汉字书写能力。

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年度工作计划,继北京语言大学 “书法名家进校园”首场活动之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将采取各种形式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引导大中小学校重视和加强汉字书写教育,引导书法家深入基层服务师生。

(中国日报记者 张玥 报道)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 标签: 书法 名家 校园 北京语言大学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