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港台电影

周杰伦助阵方文山《听见下雨的声音》首映

2013-12-13 13: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周杰伦助阵方文山《听见下雨的声音》首映

获赠书法作品

2013年12月11日,亚洲大才子方文山首次执导的青春爱情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在中影国际影城北京千禧街店举办全国首映礼。方文山率主演徐若瑄、柯有伦、韩雨洁出席活动。而与方文山合作十几年的著名音乐人周杰伦也空降北京,为自己的“黄金搭挡”的处女作站台助威。本片将于2013年12月13日在全国公映。

5年筹备2年拍摄 影片获广电总局A等级

一个人,可以编写自己的剧本,但要一群人,才能够叫青春。影片《听见下雨的声音》,以一位乐团主唱与一位失聪女大学生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一群年轻人的青春爱情故事。曾在影片开拍之际,方文山的好友,台湾著名导演九把刀就说:“听方文山要拍电影已经好几年了,他终于决定不再‘嘴炮’了。”而这“好几年”中,方文山其实并没有将电影搁置,而是用了整整5年时间去筹备。

方文山对记者透露:“光剧本的酝酿和创作就经历了两三年的时间,最初的想法是写一部架构比较宏大的电影,但经过反复的考虑,最终确定拍摄一部以青春爱情为主题的电影。”

方文山在通过全球甄选女主角后,开始了为期两年的拍摄,他表示,为了影片效果更加精致,剧组转战台湾、北京、新加坡等地拍摄,力图用最纯美的画面语言,平静的叙述爱情故事 。在影片中,你能看到的竹林车站、明池湖、罗东公园等宜人的风景区,都像是方文山的歌词,充满了唯美和浪漫的气息。但在这平静的气息中,流淌的,却是青春的热血与激情。

历时五年的全力筹备与两年的精心拍摄,令整部影片呈现出了非常难得的高品质。前不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在审片结束后,特别向该片颁发了声画技术质量“A”等级证书。而影片在前期的台湾公映中,也得到了众多观众和业界人士的高端赞誉。导演九把刀说:“影片完全表达的就是方文山的风格,影片的台词,字里行间就像是给周杰伦写的词一样,美到不行”。而著名主持人吴宗宪更是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如果你这一生当中,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会变成记忆中的遗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 标签: 方文山 周杰伦 《听见下雨的声音》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