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港台电影

观众为《听见下雨的声音》“鸣不平”:贺岁档应重视各类观影需求

2013-12-16 10: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观众为《听见下雨的声音》“鸣不平”:贺岁档应重视各类观影需求

韩雨洁和方文山(右)

观众为《听见下雨的声音》“鸣不平”:贺岁档应重视各类观影需求 自12月13日上映以来,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以其唯美的画面、动听的音乐以及催人泪下的纯爱故事,征服了不少影迷。不过因为贺岁档《风暴》、《无人区》、《四大名捕2》和《扫毒》等各类大片的包夹“围剿”,影片的排片量远远无法满足影迷的观影需求,不少观众纷纷为方文山处女作“鸣不平”。

由于贺岁档大片林立,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上映首日仅获得不到4%的排片量,不少观众走进影院才发现,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要么没有排片,要么排片时段安排在早上或晚上较晚的时候。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前来电影院观影的观众,不少女性观众纷纷表示:贺岁档不应只有枪战、动作等“男人戏”,也应有清新唯美的爱情题材影片比如《听见下雨的声音》可供选择,她们对影院给予这部影片的“不公正”待遇非常不满。

在14日晚北京UME双井影城,100多位身穿汉服的影迷,通过包场观影的方式,对方文山这部诚意之作表达支持和喜爱。当晚,导演方文山和身穿汉服的女主演韩雨洁也双双亮相活动现场,并和众粉丝亲密互动,现场气氛爆棚。对于众多粉丝对排片量的“鸣不平”,见面会上方文山特别回应很感激大伙的支持,同时对影片在全国的排片量不足深表遗憾:“本来搞创作的不应该多管这些,但排片量关系到影片的能见度,排片量不好就很多人看不到,我觉得很可惜。市场和院线有他们的考虑和安排,只是希望能有好些的时段,比较合理的是起码有几场是晚上七点到八点之间,不要都是不好的时段比如早上或很晚。”

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讲述的是一位乐团主唱与失聪女大学生的纯爱故事。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对电影散发出的唯美气质以及电影讲述的清新爱情故事赞不绝口,影评人木雕禅师如此评价:“方文山把《听见下雨的声音》处理得如同他的‘素颜韵脚诗’,每一个镜头处理得都如同一张张明信片那么精美。”除此之外,首执导筒的方文山还将汉服、书法、武术等“中国风”的东西巧妙地加入电影中,也让不少观众觉得惊喜十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