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影

《私人订制》4天揽下3.15亿 负评真是票房助力?

2013-12-25 16: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私人订制》4天揽下3.15亿 负评真是票房助力?

  《私人订制》口碑越差看的人越多,老百姓不看电影就看热闹,赚的就是你那傻劲

冯小刚贺岁喜剧《私人订制》上映后持续火爆,连破多项票房纪录,首周四天累计票房已达3 .15亿,超过《泰囧》的首周3 .065亿,创下华语影片首周票房新高,以及华语电影最快破3亿纪录。票房持续飙升,口碑出现争议:无论是国内外媒体的评价、影评人的意见,还是观众网友的声音,评论都呈现两极化,弹赞不一,各路负评声音更是受到关注。这部备受瞩目的电影在这个贺岁档点燃了市场,同时也引起社会热议。首周的观众对这部电影有何评价?他们的观影兴趣是不是会受到负评的影响?首周过后,业内对它的前景持什么态度?南都记者近日到影院进行问卷调查,以及采访了影评人、影院经理与院线人士,探讨这部贺岁喜剧引发的一系列话题。

越骂越欢?

23%观众冲着负面评论入场,20%就是爱“冯葛”

上映前,该片就在影评圈中引发争议,以负面评论居多:结构散乱拼凑、段子台词老套无创意、人物形象无塑造等,有影评人调侃“《私人订制》是冯小刚在给春晚练手,所以拍了三个小品+一个诗朗诵”。而少数力挺的声音则认为该片“最大价值在于其批判现实的锋芒”。正如冯小刚在第一时间回应了负面评论时所言,《私人订制》迅速成为一部有话题的电影。

从票房数字看,这部电影似乎真的越骂卖得越欢。到底负面评论对普通观众有多大影响?南都记者在上周六前往广州星汇影院,对入场看这部电影的观众抽样调查发现,超6成的观众表示不会受到影响,其中约40%的人是“观影前不看太多评论”,近20%的人则“就是喜欢冯小刚和葛优的喜剧”,“冯葛”的品牌号召力深入人心。此外,23%的观众表示,会因“骂声太多,勾起来看看的兴趣”,14%的人则因为负评“一度不想来看”。但进场看了这部片的人毕竟是来了,有多少人受负面评论影响而决定不去看这部电影,在本次调查中并未体现。

●网上的或朋友的负面评论,会影响你的观影选择吗?

  A、会,一度不想来看 14.0%

  B、不会,观影前不看太多评论 46 .5%

  C、会,但骂声太多会勾起来看看的兴趣 23.2%

  D、不会,就是喜欢冯小刚和葛优的喜剧 16.3%

●你认为该片与《甲方乙方》相比如何?

  A、姊妹篇,观感区别不大 4.9%

  B、外壳相似,但内核完全不同 17.1%

  C、对现实的讽刺力度比前者强 24.4%

  D、印象模糊,不太记得了 53 .6%

看了后悔?

推荐率仅53%,本地影院称“十亿预期恐难达到”

从调查数据来看,观众对该片的认可程度居中,平均评分接近7分(满分为10分)。过半观众认为“跟预期差不多,不过不失”。持差评的观众约为3成,意见分布在故事结构、人物塑造、段子设计等几个方面。为该片点个赞的观众则约为16%,认为该片对现实的讽刺很有价值。而是否“推荐给朋友”的意见是一半一半,在南方都市报近来观众调查所得的推荐率中偏低。

记者昨日也向院线人士、影院经理打探他们对该片的前景预测。广州金逸珠江院线的谢世明认为,《私人订制》接下来的市场仍会走高,“同期其他影片大多是动作、暴力。作为唯一的喜剧,加上冯葛这个阵容,契合贺岁档的氛围,它没有什么对手,卖座优势太明显了。”不过,他指出,在上映前对该片的票房预期是“十亿起跳,有望冲击纪录”,但根据目前市场反响来看,“预计是七八亿的样子,十亿的目标比较难达到”。广州星汇影院的曾经理分析:“《私人订制》其实不是那么通俗易懂,也没有出现让观众口口相传的段子、台词,这些会对观众产生一些影响。否则,按照这部冯小刚联手葛优的阵容来说,影片的市场会更大,观影兴趣会更爆。”

今天成龙主演的《警察故事2013》公映,会否对《私人订制》造成冲击?青宫影城的杨经理分析称,《警察故事2013》走的大多是其他老片的放映空间,《私人订制》的排映预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具体我们还在观察研究市场,根据观众的选择随时会做出调整。”至截稿时,相关网站的“全国二十大城市电影排片统计”显示,今天《私人订制》的预排片率达42%,《警察故事2013》也不弱,占据37%的排映空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