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卡梅隆来华玩技术 覃:电影不好看还提啥3D

卡梅隆来华玩技术 覃:电影不好看还提啥3D

  卡梅隆导演在中国成立公司,向国产电影提供3D技术。

南都讯记者张麟实习生麻乐代皓月8月8日,《泰坦尼克号》、《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北京宣布,他的CPG中国公司(数字技术公司卡梅隆—佩斯集团在中国的总部,4月26日已落户天津)将与中影集团、天津北方电影集团等公司合作拍摄3D纪录片《中国-皇城北京》。卡梅隆强调自己此行“我不会告诉中国的影片制作人怎么去拍片,只向他们提供技术”。

对此,昨日南都记者联系了星美老总覃宏、导演高群书等,他们均表示“这是好事。”而中影集团宣传员也向南都记者透露,目前跟卡梅隆CPG中国公司的进一步合作都还在洽谈中,双方之所以从拍纪录片开始合作,“是公司的战略问题”。他也表示“中国电影产业和美国这样的电影生产技术大国合作对提高中国电影产业进度是有帮助的”。

星美老总覃宏“引进3D技术当然是好事。国产3D也会一直走下去,这个势头挡不住,但是要看什么样的题材能用3D。有些影片也不适合3D,比如剧情片根本没必要。3D只是电影的技术体现,前提是电影要好看,电影不好看还说什么3D。”

导演高群书“中国电影如想真正崛起,必须和好莱坞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好莱坞已经研制完成并为实践证明足够震惊观众的电影新手段,而不是侥幸地把新技术当成吸引初级市场的噱头。非常期待卡梅隆深入进入中国电影,并为中国电影带来提升。中国电影人应该接受卡梅隆带来的真正的3D,并携手再次提高,而不是用伪3D去糊弄观众。”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卡梅隆3D 中国 电影 泰坦尼克号 技术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