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话剧戏剧

撬动百万做音乐剧的海归女孩,她,就是堂吉诃德

 

撬动百万做音乐剧的海归女孩,她,就是堂吉诃德
 
出品人嘉敏

“一个才25岁的女生,借亲戚的钱成立个文化公司,赴美谈判,回国招募演员,把美国百老汇音乐剧《我,堂吉诃德》愣搬进中国,在北京木马剧场以英文版上演!女主演是上海音乐学院刚毕业的学生,流利的英语对白,精湛的演艺,把一个底层社会女性角色演得感人落泪,全场掌声雷动。新一代青年真不简单!”

今年6月,被投资界誉为“诗人”的王功权先生(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及创始人之一)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引来众多议论和转发。有人留言说:“这肯定是个富二代啊……”也有人说:“家里没点儿当官的背景怎么可能干这事儿?”这个女孩名叫杨嘉敏,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200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英语系,2011年放弃知名投资机构海外工作机会,回到北京,只为做一件“小而美”的事情:在中国推广百老汇音乐剧。

大学期间,嘉敏专业主修英美文学。她一直非常热爱英美戏剧,统筹制作了北大学生戏剧作品《血色婚礼》、《希尔维亚》等。不过,她不是一个纯粹的文艺青年,她对商业运营有着浓厚的兴趣,可能是受家乡浙商浓厚氛围的熏陶,她喜欢于创业,大学和几个伙伴做起翻译公司,毕业到海外投资机构工作,心里还是惦记着做实业。

在日本工作的几年里,嘉敏看了很多演出,她发现日本的戏剧产业非常成熟,剧场集中分布、驻场演出不断、制作精湛、便利店随地购票、观众纷至沓来。著名的“四季剧团”更是在浅利庆太的带领下,引进百老汇音乐剧,培育本土演员,本土化加工再上演,成功演出了《歌剧魅影》、《妈妈咪呀》、《美女与野兽》等经典剧目,经过半个世纪发展日本音乐剧的龙头老大。而在中国,即便在文消费繁荣发展的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音乐剧演出也只是零星的小点缀。2011年日本地震之后,嘉敏决心回到国内,成立了“七幕人生”,开始筹备一部百老汇音乐剧,开拓这块早期市场。

音乐剧是融合了演唱、表演、舞蹈的多种元素的艺术形式,演员必须同时能唱、能演、能跳,这个难度不小,经验丰富的导演调教是必须的。嘉敏在北大结识多年的老师Joseph,一位有着35年导和演经验的百老汇老戏骨,成为了这首部剧的灵魂人物。

要排《我,堂吉诃德》这部剧,很大部分是因为导演,这是Joseph最心爱的剧目,也是百老汇史上的神剧,首演2329场,摘得五项托尼奖,风靡半世纪译成30多种语言全世界上演。剧中,堂吉诃德执着追寻不可能的梦想和爱情,在北京坚持戏剧教育10年的Joseph正是这样一位具有“堂吉诃德精神”的人物。

版权引入绝非易事。起初,嘉敏联系美国的版权代理机构,对方并没有积极的回应。这部剧作的版权仍归属于词作者、曲作者和编剧。嘉敏和Joseph飞到美国见到作曲Mitch Leigh——80多岁的老人——交谈甚欢,获得了该剧在中国排演的独家授权,这有赖于Joseph导演该剧1000多场扎实功底。

今年夏天的首轮演出反响非常好,许多观众看完一遍还不够,再次买票、拖着朋友们一起来看。在几乎没有进行推广的情况下,前期的口碑积累,使得后期场次的基本满座。

下半年,“七幕人生”迎来了新的团队成员,有在戏剧行业磨砺了5年的“老人”,有担任音乐剧《妈妈咪呀》《猫》中文版翻译的新星(清华mm),有看过《我,堂吉诃德》感动到不行、立马加入做推广的姑娘(北大mm),有痴迷戏剧的数学系毕业生(浙大gg),还有做艺术普及课程的大学音乐老师……在戏剧圈子里,这是一个年轻而特别的团队,每个人的身上,都透着堂吉诃德的那股劲儿。

演出时间:20121128—2013120

演出地点:朝阳9剧场—CHE行动剧场

电话订票:400 028 2577

大麦订票:http://www.damai.cn/ticket_41537.html400 610 3721

邮件订票:tickets.7ages@gmail.com

剧目:http://www.douban.com/location/drama/10944535/

 

七幕人生出品

微博:http://e.weibo.com/7ages

豆瓣小站:http://site.douban.com/sevenages/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我 堂吉诃德》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全球产油大国“冻产”协议将沦为“纸上谈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