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话剧戏剧

剧场好声音《我,堂吉诃德》 演员炼金记

剧场好声音《我,堂吉诃德》 演员炼金记

音乐剧是一种高度综合性的舞台戏剧艺术。在百余年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因其独特的魅力风靡了整个世界,令全球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和宗教信仰的观众都为之痴迷。宏观而言音乐剧的表演形式是戏剧表演、歌唱艺术和舞蹈艺术的综合展现。因此,音乐剧选择演员常见的标准就是综合考察演员在歌唱、舞蹈、戏剧表演三方面所具有的基本功,及其 综合表现力是否达到专业化水平。

音乐剧《我,堂吉诃德》吸引了诸多优秀的艺术人才前来面试,其中不乏实力唱将、舞蹈专才、表演人才,但是能兼具三者都优秀的人却少之又少。在我国,音乐剧演员的培养还处在探索阶段,虽然不少高等艺术类院校都开设了音乐剧专业,但是,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缺乏整体性。而在国外这方面已经有了成熟的经验。国内演员可以通过国外优秀的导演、编舞的指导,在经典剧目的历练中逐步成长。《我,堂吉诃德》的一名演员这样说道:“我原本以为唱好歌就万事OK,没想到导演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哪怕是一个细微的表情没做到位都不能通过。编舞更是苛刻,每一个动作做不精准,都要一遍一遍的磨。有一次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休息了几分钟后编舞走到我面前说‘Again’!”

音乐剧《我,堂吉诃德》对其演员的基本要求可以概括为“能歌善舞、唱演俱佳”。演员在剧组中得到历练后,基本可以适应不同类型、不同组合形态的剧目对表演艺术的各种要求。而且其可塑性也相对较高。该剧今年在木马剧场上演后,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得到了广泛的好评。豆瓣网友:StoneRill看完剧后这样评价道:当我观看了《我,堂吉诃德》,当我数次泪流满面后,我才体会到,我们真正需要的,还是那些富有共鸣,追问人生,拷问现实的东西。感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你们的成功将感染更多的人关注和投身其中,为理想和使命奋斗。年底这部百老汇传世之作《我,堂吉诃德》将再次登陆北京,这部百老汇首演2329场、包揽5项托尼戏剧奖、曾在百老汇4度复排的神奇音乐剧,将会唱响中国剧场的好声音!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我 堂吉诃德》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全球产油大国“冻产”协议将沦为“纸上谈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