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话剧戏剧

"神剧"《我,堂吉诃德》11月再度感动京城

现如今的戏剧市场,似乎嬉笑怒骂才是主流,太多迎合、太多取悦,让人们差点以为话剧、音乐剧这些舞台艺术只有通过娱乐化的手段才能引人入胜。可却有这样一部音乐剧,每一场的演出,不管是20多岁初涉社会的年轻观众,还是年多半百的中年观众,几乎都感动到数度落泪,让人们终于记起,每天在这座城市打拼,我们已经有多久没有被感动过了?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我,堂吉诃德》在全球40多个国家巡演之后,今夏首度来到中国,在北京木马剧场上演。著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在观演中数度拭泪,发微博感叹“非常欣赏,非常感动,有非常大的精神与思想收获。陀思妥耶夫斯基说堂吉诃德表现了人类最崇高、最纯洁的精神力量。看完此剧,才算明白了陀翁的意思。”亦有网友称,“当我观看了《我,堂吉诃德》,当我数次泪流满面后,我才体会到,我们真正需要的,还是那些富有共鸣,追问人生,拷问现实的东西,而那些东西,通过嬉笑怒骂的方式,往往为人们所淡忘。”

堂吉诃德侄女与奴仆滑稽搞笑的咏叹调式忏悔,阿尔东扎的觉悟与抗争,堂吉诃德把理发师的剃头盆当头盔、追求受封骑士的执着……在充满悬念的故事中,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曲目击打着观众的内心深处:豪情万丈、浑厚有力的“我,堂吉诃德”(I Don Quxiote)、令人落泪的 “不可能的梦想”(The Impossible Dream),是荒谬的中年“骑士”向芸芸众生诉说他心中的梦想和爱;悠扬迷人如摇篮曲细腻浪漫的“小小鸟”(Little Bird),是麻木的人们在讥笑骑士心中的爱和追寻;充满西班牙风情、性感撩人的“都一样”(It’s All The Same),是一位饱经现实摧残、受尽异性凌辱的底层女性迸发的抗争之歌。音乐与舞蹈、戏剧等元素一起,让观众沉浸其中。

该剧中国版导演约瑟夫认为,“我相信,对于这些有梦的,有精神诉求的人,梦想会始终占据着他们内心深处,有待被激发,一旦激发之后,梦想之花将迅速萌芽。我坚信,梦想是滋养人生的甘露,能够触及到人心深处最敏感和柔软的部分。《我,堂吉诃德》对这一部分观众而言,会起到梦想催化剂的作用。” 而“梦想”也是《纽约时报》屡次关注《堂吉诃德》复排的动因。1992年《纽约时报》评论到“《我,堂吉诃德》展示了希望、信念和艺术的力量,引导人们世界观的改变。它告诉我们,人的精神是可以突破物质的局限,去实现那‘不可能的梦想的’。”2002年,该报再次评论“新版《我,堂吉诃德》准确把握了原著的精髓,用梦想和精神的力量,温暖并升华这个冷酷得近乎扭曲的世界。当堂吉诃德在舞台中央唱起主题曲的时候,整个剧场都沉浸在一种近乎神圣的氛围中。

2012年底,这部百老汇传世之作《我,堂吉诃德》将再次登陆北京,由七幕人生公司自美国引进独家版权、中国本土制作,这部“神剧”将再度感动京城!

演出时间:2012年11月28日—2013年1月20日

演出地点:朝阳9剧场—CHE行动剧场电话

订票:400 028 2577

大麦订票: http://www.damai.cn/ticket_41537.html ;400 610 3721

邮件订票:tickets.7ages@gmail.com

剧目:http://www.douban.com/location/drama/10944535/

七幕人生出品微博:http://e.weibo.com/7ages

豆瓣小站:http://site.douban.com/sevenages/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音乐剧 《我 堂吉诃德》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全球产油大国“冻产”协议将沦为“纸上谈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