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龚琳娜再掀神曲热潮 新歌《金箍棒》曝光

汉网-长江日报龚琳娜 2013-01-26 10:30:30

王天奇-:每次听龚琳娜老师的歌曲都有一种灵魂出窍的意境,灵魂之声要用灵魂欣赏。昨日,著名乐评人刘雪枫通过微博力挺龚琳娜,称网友们可以不喜欢“神曲”,但不能无视“神曲”背后的才华。

龚琳娜再掀神曲热潮 新歌《金箍棒》曝光

俺老孙,俺老孙住花果山,寻得宝贝如意金箍棒bage bang bage bagedi bagedi bang ……棒棒棒!

龚琳娜真是神一样的存在!继跨年晚会推出《法海你不懂爱》引发争议之后,她的新歌《金箍棒》于昨日在网上曝光并迅速传播。这首歌曲不断快速重复“棒棒棒”的歌词,风格酷似《忐忑》,引来网友们惊呼:“龚琳娜真是神曲界的蔡依林,72变!”

“法海”引起的争议尚未平息,龚琳娜再掀神曲热潮。前日深夜,《金箍棒》的录音在网络上曝光,迅速被网友们转发、议论。截至昨日下午,仅一家视频网站的播放数字就达到了86万。记者试听发现,这首歌以孙悟空为题材,音乐的风格和“忐忑”有些相似,听起来有不少中国戏曲的影子。在副歌中,龚琳娜不断变幻节奏重复着“齐天大圣棒棒棒棒那个棒””,跟当年“忐忑”中“阿姨压抑阿姨压抑”、“带个刀带个刀”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和龚琳娜之前推出的歌曲一样,《金箍棒》引发的议论也是两极化:喜欢这首歌的网友从歌曲中听出了孙悟空的灵性和音色的变化,表示要马上操练起来;而不太接受这部作品的网友则再一次被“雷”到了:“这就是唐僧嘴里默念的‘紧箍咒’”、“感觉不会爱了”、“听神曲,毁三观啊”。因为目前曝光的龚琳娜的演唱版本仅有音频,名为“青春―六公子”的网友还火速上传了视频版,视频中手舞足蹈和面部表情夸张的表演,同样走的是“忐忑”的路线,让网友们又欢乐了一把:“这哥们,太喜庆了!”尽管对歌曲的褒贬不一,但大家对龚琳娜和老锣创作“神曲”的能力都表示了敬佩:“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止龚老师了!”

记者王娟

【网友议论】

【网友议论】

唐小小花:太好玩,龚老师俺赤裸裸表达对你的爱!嘴快的赶紧练起来?

淘沙taosha:挺有意思,我听出了好几种地方戏的影子。

黄黄黄慕颜:别唱些人类听不懂的歌曲,行吗?

王天奇-:每次听龚琳娜老师的歌曲都有一种灵魂出窍的意境,灵魂之声要用灵魂欣赏。

空门熊:挺好的,确实勾勒出了孙悟空的灵性。

侯雨晴_因你而在:表示不会爱了……

棚里的羊:唱歌吓死人,不犯法么?

咬咬_whisper:脑残儿童欢乐多!呵呵呵!

短碎小平头:这就是西游记唐僧嘴里默念的“紧箍咒”?

(记者王娟 整理)

【业界观点】

乐评人:其实她在教你放下记者王娟

【业界观点】

乐评人:其实她在教你放下记者王娟

不仅网友争论不休,乐评人也加入了评论的行列。昨日,著名乐评人刘雪枫通过微博力挺龚琳娜,称网友们可以不喜欢“神曲”,但不能无视“神曲”背后的才华。

乐评人刘雪枫曾担任《爱乐》主编,曾在《音乐周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多家主流媒体撰写音乐专栏,一直致力于古典音乐以及中国传统音乐的推广。他评价说,对于龚琳娜和老锣创作的《忐忑》、《法海你不懂爱》等作品,“你可以不习惯风格和表现形式,但其中所蕴含的灵感、创新、想象力和惊人才华,你不能无视。更何况他们还创作了好多再现中国古代诗文意境的新艺术歌曲”。“其实龚琳娜是在教大家怎么歌唱,怎样突破心理障碍,怎样放下一切地嗨一把,应该关注她更多的歌。”

【教你唱神曲】

龚琳娜:气要足嘴要快音色变化要丰富

【教你唱神曲】

龚琳娜:气要足嘴要快音色变化要丰富

记者 王娟

昨日,龚琳娜也通过微博表示,这首歌曝光是有人泄露了最新的录音,她自己也“不知怎么回事”。记者了解到,这首《金箍棒》本是龚琳娜计划在2月4日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上演唱,之前龚琳娜曾介绍说,老锣创作这首歌的初衷是因为孙悟空在戏曲中没有声音,“老锣想在音乐里给孙悟空赋予声音,比忐忑更难”。

通过微博,龚琳娜也大方传授了演唱这首歌的秘诀:“唱此歌要将孙悟空的多面性格展现,音色变化要丰富、气必须很足、嘴必须很快:俺老孙,俺老孙住花果山,寻得宝贝如意金箍棒bage bang bage bagedi bagedi bang ……棒棒棒!齐天大圣,齐天大圣啊,bagedi bagedi bagedi bagedi 金箍棒!”

网友们的议论和乐评人的力挺,龚琳娜显然都看到了。昨日,她转发了刘雪枫的支持微博表示:“做音乐,乐在其中,享受其中,传递幸福,知足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车琳标签: 神曲 金箍棒 新歌 bagedi 忐忑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京郊红叶岭最佳观赏期 漫山红叶秋意十足 青岛渔村廉价海鲜抢手 一米罕见舌头鱼150元
英总检察长:退欧程序一旦启动将不可逆转 从“中国第一屏”到“AR机器人”:GQY的转型之路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