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影

古天乐爆料《毒战》双结局 内地版非导演本意

2013-04-08 11:59 来源:Mtime时光网

古天乐爆料《毒战》双结局 内地版非导演本意

  古天乐现场解读《毒战》双结局

《毒战》主演古天乐接受了时光网专访,透露了未被导演杜琪峰采用的另一版结局——蔡添明在枪战中成功幸存,并在八年后与警察的碰面中再次逃出。这一结局的公布,无疑证明了《毒战》仍延续了杜琪峰作品内地/香港双结局的拍摄习惯。

(编者注:本新闻含剧透,请谨慎阅读!)

另一版结局:被注射死刑并非导演本意

由杜琪峰指导,于4月2日登陆内地银幕的《毒战》在上映之后引来各方关注。粗粝写实的风格让人过目不忘,挑战审查底线的枪战也成为观议论的核心。结尾一个惊世骇俗的长镜头,更是第一次让内地注射死刑的场面呈现在电影作品中。

在时光网独家专访影片主演古天乐的过程中,这位“毒枭蔡添明”的扮演者却告诉记者,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一死刑结局并非这部电影的最初设计,毒贩被“绳之以法”也不是杜琪峰导演的本意。

“本来是我把所有警察和我的兄弟杀完后(成功逃出),在八年之后在云南鹊桥上跟人家贩毒,黄奕是队长,然后她带一队人马来抓我,我一看到马上就跳下去,那地方很高,我的脚就断了。当然我还没放弃,还要一拐一拐(的逃),慢慢爬走,但是我真的还就成功逃走了。现在那个结局才是他后来想出来的。”或许这一结局是因审查制度的存在才被迫放弃的。众所周知,在内地的审查环境下,电影中的反面角色不能有逍遥法外的结果,因此影迷只能在接下来发行的港版DVD/BD中期待这一结局了。

另一版片头:铺垫古天乐角色之狠毒

算起来,《毒战》已经是古天乐与杜琪峰合作的第九部电影了,而古天乐也从当年的新人演员晋升到如今的香港当红影星。不过时至今日,杜琪峰仍调侃古天乐为香港“最后一个小生”,而这位“小生”却在杜Sir的这部新片中饰演了一个极其心狠手辣的反面角色。

对此古天乐坦言这一点正是此角色的魅力所在,而且在饰演过程中也让他大为过瘾:“电影开始的时候,我的家人因为我全部死掉,但是我没有救他们,自己逃跑,现在剪掉了。所以其实他一开始,他为了生存什么也可以做出来的。我看到自己老婆死掉,也自己开车走,所以他真的很毒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 标签: 古天乐 结局 毒战 内地版 爆料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