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魔幻阿凡提》诙谐刻画人性 正能量传播感动观众

2013-05-16 11: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由传奇导演李欣磬编剧并执导的奇幻音乐喜剧《魔幻阿凡提》全国首演已于14日在北京天桥剧场完美收官。该剧以其诙谐幽默的剧情、唯美的音乐、华丽的舞蹈和炫目的魔术效果,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和好评,剧中所蕴含的传递爱的正能量也让观众大呼有深度,关于人性善恶的阐释引发了观众的热议。同时,演员精彩的舞台表现形式和独特的舞美设计也受到了观众的赞赏。

该剧根据中东民间故事《趣闻》改编,讲述了年轻的阿凡提在流浪道路上,因为打抱不平而引发的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让60后、70后、80后的观众回忆了一把童年,同时剧中的浪漫童话色彩也广受小朋友欢迎,让现在的孩子重新认识了充满智慧的阿凡提。

通过小驴子的穿插讲述,《魔幻阿凡提》向观众诠释了在任何苦难面前,唯有真爱是永恒不变的,要让自己的内心时刻都充满爱。同时,贪婪、欺骗、冷漠、嘲弄、欲望等人性的弱点也在剧中展现无遗。演出结束后,剧中关于人性的探讨引发了观众的热议,有些观众认为善良与邪恶本就是对立的存在于人心中,而有些观众则认为,每个人心中都有善与恶部分,主要看个人怎么掌控。该剧主创则表示:“我们希望《魔幻阿凡提》带给大家的除了欢笑,还有信念,相信爱,相信正义,把内心的善良无限扩大,让人心不要被冷漠隐藏”。

音乐剧《魔幻阿凡提》除了深刻的主题引发观众的讨论以外,多种元素混搭的表现手法和别出心裁的舞美设计也获得了观众的赞赏。舞台上用灯光的明暗诠释出该剧的神秘气氛,专业的魔术团队营造出的魔幻效果,也让在场观众大呼意外。

该剧在服装造型上融合了新疆民族元素,服装飘逸、环佩叮当,搭配时尚的国标舞,牢牢的吸引的观众的眼球;在音乐方面,使用民族音乐和电子音乐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表现该剧的幽默诙谐和浪漫唯美。一位观众在观剧后表示:“与友看音乐剧魔幻阿凡提,真心喜欢!是我看过的最好的国产音乐剧,不比《猫》差。很喜欢三首唱段,阿凡提的金子,巴依老爷的鸡蛋,提拉的真爱之泪。提拉好美,勇敢,单纯,率真的少数民族女孩!我的提拉在哪呢? ”

据悉,首轮演出结束后,演员们经过短暂休息,将再度投入排练,为即将到来的巡演积极备战。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 标签: 《魔幻阿凡提》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