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欧美电视

留学生探班《生活大爆炸》只需认真观看大声笑(图)

2013-10-28 15:24 来源:都市快报

道具

《破产姐妹》里的食物是真的

《大爆炸》里的上下楼都是假的

常看美剧的人也许会有这样的疑问:上下楼梯是真的吗?街道外景、开车场景如何拍摄?房间的布局和电视中的一样吗?

当我们在荧幕上看到场景产生了空间上的转换,比如“谢耳朵”上下楼梯,或者麦克斯和卡洛琳上到了二楼的房间里,这些都是假的。实际上,现场只有一层楼,所有的房间都是紧挨着的,而楼道、书店也就在房间旁边。“要是角色一边对话一边上楼,上几层楼就拍几次,而场景也是每场拍完后调整一些布景(比如,在一楼放置报箱,搬一辆自行车放在二楼电梯口,三楼的右侧房间门口加一个盆栽)。拍摄中的演员,也需要每拍摄完一层,就从上面的楼梯走回到下面的楼道,然后再拍另一层楼。

由于观众席通常安排在场景的一侧,很多时候,观众都是通过头顶上的电视屏幕观看拍摄。街道外景、开车场景会提前拍好,在现场放给观众看,并采集笑声。

另外,剧中的道具都是“真枪实弹”。《破产姐妹》里,所有的食物都是真的,餐厅里菜单上,都印着菜谱,收银台摆满了餐饮类的小票。厨师“奥列格”工作的厨房里的厨具也都是真的,为了更加写实还特地用上了做旧的效果。

江苏姑娘刘雨静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念传媒专业研究生一年级,而距离她学校30分钟车程的地方,就是著名的好莱坞。《成长的烦恼》《老友记》《好汉两个半》《生活大爆炸》——这些风靡世界的情景喜剧,都是在这里的华纳兄弟摄影棚里诞生的。

《老友记》已成历史,但老友常去的咖啡厅一直保留原貌供游客参观。就在咖啡厅不远处,《好汉两个半》《生活大爆炸》《破产姐妹》正火热拍摄中,片场内挤满了前来探班的观众,时不时传出热闹的笑声。事实上,如果你是美剧粉丝,只要在网上预约填写简单的表格,就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最近,刘雨静就和几个朋友一起,做了《破产姐妹》第三季第7集的现场观众。除了与剧中的两位女主角亲密接触,她还看到了许多只有现场才能看到的笑料。不过,刘雨静觉得有一次这样的经历就足够,因为实在是太累了:“一集20分钟的情景喜剧要拍6个小时,一个笑话听好多次,笑到后来快要崩溃。”

记者董小易特约记者刘雨静李孟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