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影

国产电影包揽周票房前三 外片集体失语

2013-12-10 16:53 来源:新浪娱乐

国产电影包揽周票房前三 外片集体失语

  《无人区》剧照

国产电影包揽周票房前三 外片集体失语

  《四大名捕2》剧照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2月8日,内地票房今年累积突破200亿,较去年同期增幅40%左右,达历史新高。目前内地大银幕总数17600多块,较去年同期新增4500余块。虽然整体票房超过去年已成定局,但整个12月份的内地电影市场票房要想超过去年水准,目前来看难度相当大,以至于已经有不少人把今年12月贺岁档的市场看做是电影的“小年”。归功于《人再囧途之泰囧》和《十二生肖》在去年12月份的强劲表现,2012年12月份中国电影单月票房高达25.5亿,平均下来,全国每天有接近9000万的票房。但根据最近过去的9天,大部分时间全国票房产出保持在4000万至6000万左右,与去年的平均水平差得不少。

好莱坞挤压下国产片集体突围

在过去的一周中,国产电影终于在《地心引力》、《饥饿游戏2》等6部好莱坞大片的挤压下突围而出,在票房上打了一个翻身仗。其中《无人区》以1.35亿问鼎冠军,《扫毒》此周以9100万排在第二位,《四大名捕2》则以8730万排在第三位。国产电影包揽了周票房的前三名。

宁浩导演的《无人区》除了有着“4年修改6次”的绝佳宣传噱头,最主要的是,片中主演黄渤、徐峥现如今已经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演员。一个演过的电影票房总数排在第一位,一个则是单片票房最高的主演和导演,再加上宁浩多年来赢得的观众口碑。《无人区》豆瓣网高达8.4分的评价甚至超过了《地心引力》(7.9分),让人不得不感慨现在粉丝们的狂热劲儿。

《扫毒》目前的票房已经达到了1.7亿,这部影片的卖点自然是张家辉、古天乐和刘青云等演绎的江湖兄弟情,陈木胜导演继续了他在《新少林寺》中的风格,将故事讲述得一波三折,很多笔墨落在了三个男人之间的情感纠葛上,尤其受女性观众的喜欢。著名编剧六六就专门在自己的微博上推荐,称张家辉的眼神,“太杀人了!太男人了”,并脑残粉般地赞之为“本年度目前为止看到的最好的电影!”

《四大名捕2》因为有第一集的基础,影片上映后的表现中规中矩。目前,《四大名捕2》和《无人区》的排片和票房都在伯仲之间,由于刘德华主演的《风暴》要在12日上映,两者还有几天的时间可以扩大票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