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华少成话剧新人 赖声川:看好他有天赋

2013-12-11 16:23 来源:新浪娱乐

华少成话剧新人 赖声川:看好他有天赋

  华少饰演华仔

12月6日,由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丁乃筝指导的话剧《绝不付账》在北京试演。据悉,该话剧也将于12月14日-15日首度亮相深圳保利剧院,此后还将进行全国巡演。而在话剧中饰演男一号的主持人华少也突破自我,在试演中得到各方赞誉。将近三个小时的精彩演绎博得满堂彩,散场时观众热情的掌声持续不断。

全情投入塑造《绝不付账》男一号

《绝不付账》是199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达里奥-福的作品,该剧故事发生在某个小岛上,一家庭主妇不满物价不断上涨,夫妻两人辛苦买来的房子也快要倒塌,面对奸商剥削老百姓,最后她决定采取猛烈的抗争手段,保护家园。据了解,该剧曾于1998年在台湾地区上演,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此次担纲男一号的华少在戏中饰演“玫瑰”的丈夫,这个角色原先是一个固执的,本分的,甚至有些迂腐的都市白领形象,然而面对生活的重压,这样一个小男人最终在生活崩塌的瞬间爆发,毅然举起反抗的大旗。

从角色塑造角度来说,这样一个集合内心苦闷,方向迷茫的人物演绎起来颇有难度,既要表现出人物在性格框定范围内的逆来顺受,也要体现出在外压施加之下的情绪逆转。如此的反差之大,对于初次登上话剧舞台的华少来说实在是个巨大的考验。华少作为主持人,出演话剧对他本人而言是一次艰巨的挑战。话剧演出非常考验演员的演出功力和心理素质,在固定的话剧舞台上,华少几乎是满场跑,大段的台词和夸张肢体动作,甚至包括震撼的内心独白,他都演绎得非常到位。作为一部疯狂喜剧,华少在戏中的幽默的桥段引得观众发笑,但后来看透社会现实的大段内心独白,却深深刻入观众心里,戏剧张力在华少全情投入下进入高潮,观众的情绪也被点燃。

华少表演出色 获赖声川、丁乃筝肯定

谈及出演话剧与做主持的区别时,华少也坦言:“虽然二者都是站在舞台直面观众,然而话剧没有NG,需要一气呵成,没有重来的可能。”不过对于华少而言,此次出演《绝不付账》收获颇丰,不仅得到了赖声川和丁乃筝的专业指导,更因其出色的表演备受肯定。

华少作为一个话剧新人,一直被赖声川看好,称华少“极有天赋,非常看好他”。而华少本人也非常珍惜机会,演戏非常投入,导演丁乃筝说:“华少他其实工作非常忙,行程排得很满。但是每次排练他都很认真,而且他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看得出来,他希望每次都比上一次做得更好。他进步非常大,很有专业精神,堪比专业话剧演员。”(tg/文)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 标签: 赖声川 话剧舞台 话剧演员 天赋 新人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