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音乐

华语乐坛众星齐聚一堂 用音乐向青春告白

华语乐坛众星齐聚一堂 用音乐向青春告白

唱作歌手狂揽各奖项 “自创自唱”成乐坛大趋势

作为歌手,唱久了别人创作的作品后,都希望能做出真正属于自己的音乐,从作词作曲到专辑制作都亲力亲为。去年华语乐坛涌现了许多创作型歌手,这其中既有自出道以来就坚持创作的音乐人,也有“演而优则作”的歌手。他们去年的表现给华语流行乐坛带入了新鲜的音乐元素。自出道以来一直以“唱作人”标榜的严爵,用自己的实力不断征服着一个又一个身在校园的莘莘学子,以绝对的优势和实力斩获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港台地区年度校园人气男歌手。

优质偶像薛之谦自出道以来始终以帅气的形象示人,如今逐渐转向唱作人的道路,在他的音乐作品中更增多了特有的“薛氏风格”。颁奖晚会现场,薛之谦以一首专辑同名主打《你还要我怎样》瞬间抓住观众的耳朵,而凭借这张专辑薛之谦获得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传媒推荐男歌手奖项。

今年春晚以一首《群发的我不回》而爆红的郝云同样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民谣唱作人,浓烈的北京风情是他特有的音乐标签,独特的音乐个性与态度让他成功夺得“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最佳创作男歌手,颁奖晚会现场郝云以一首《活着》唱出了生活的真谛,朗朗上口的歌词和明快的节奏让现场观众跟随着他的音乐一起感悟人生。

同样拥有鲜明个人风格的唱作人曲婉婷凭借自己的原创专辑《Say The Words 我为你歌唱》得到所有专家评审的一致肯定,斩获“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最佳创作女歌手。

向来以唱功标榜的谭维维,以高亢的嗓音和完美的舞台表现称霸乐坛。飙高音、玩摇滚几乎样样全能。去年她以制作人的身份参与到自己的专辑《乌龟的阿基里斯》当中,专辑中的歌曲《拥抱》获得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最佳金曲的殊荣。在4月18日的金曲网络演唱会上,她领取了这份殊荣并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专辑在大获成功的同时,这位新晋制作人同样受到了大家的认可,成功斩获“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传媒推荐女歌手。

要说到最有个性的唱作人不得不提到“尚雯婕”这个名字,鲜明的“电子唱作人”特色让她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Electronic Queen”。这位用心做音乐的歌手,不仅获得所有业内人士的肯定,更获得了众多粉丝及听者的肯定,从而斩获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和MusicRadio音乐之声推崇歌手大奖。尚雯婕现场演绎了四重奏版本的《越爱越明白》,华丽的舞台与精心的编排相得益彰,形成了尚雯婕一贯的梦幻、唯美的演出风格,用心程度堪比个唱。

人帅实力强的林俊杰去年再次推出创作专辑《因你而在》不负众望横扫各大榜单。人火作品好的林俊杰成功斩获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港台地区年度最佳男歌手大奖。林俊杰以两首《修炼爱情》、《黑暗骑士》让现场观众在他的音乐中,感受林俊杰无可挑剔的音乐表现力!

另一位来自台湾地区的创作歌手伍佰,在去年推出原创专辑《无尽闪亮的哀愁》,个人风格更为强烈。他用更加细腻的情感和表现方式,为所有人进行“灵魂按摩”。颁奖晚会现场伍佰以一首略带伤感却张力十足的《我们注定在一起》让所有观众沉浸在音乐所描绘的世界当中。凭借去年这张专辑伍佰成功地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港台地区年度最佳创作男歌手划入麾下。

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王铮亮以一首《时间都去哪了》红遍了大江南北。其实这位“抒情暖男”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创作好歌手。尽管《时间都去哪了》并不是王铮亮所创作的作品,但能够很好演绎他人作品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首歌曲为王铮亮夺取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MusicRadio音乐之声点播冠军。颁奖晚会现场王铮亮再次演绎了这首感人至深的歌曲,朴实无华的真情流露让现场充满了温情的氛围,分外感人。

出一张精选专辑就能获得“最佳男歌手”奖项是一件极其不易的事情,那么唱作人李健则是创造这个“奇迹”的第一人。去年李健推出了他的个人精选专辑《李健拾光》,将十年来的精选曲目进行全新编排,通过交响音乐的方式进行全新演绎,仅从专辑制作的成本来看就丝毫不输新作品,用心程度可见一斑!当天籁男声与交响乐相融在一起,可听程度自然不言而喻。这张精选专辑更获得了所有专家评审的一致肯定,获得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最佳唱片。获奖后的李健以一曲《风吹麦浪》向大家展示了天籁男声与古典交响音乐产生的“美妙化学反应”,空灵的声音与震颤人心的弦乐互相缠绕,令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MusicRadio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