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是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逝世三周年的纪念日,中国日报网专访了国内著名组合筷子兄弟,下面就跟跟大家一起分享肖央和王太利对于偶像MJ,以及他所代表的一个时代的缅怀。"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专访筷子兄弟:杰克逊在某种意义上代表我们的青春

专访筷子兄弟:杰克逊在某种意义上代表我们的青春
 
6月25日是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逝世三周年的纪念日,中国日报网记者专访了国内著名组合筷子兄弟,他们在红极一时的短片《老男孩》里向自己的偶像——迈克尔杰克逊致敬。下面就跟跟大家一起分享肖央和王太利对于偶像MJ,以及他所代表的一个时代的缅怀。

中国日报网:过几天就是杰克逊逝世三周年了,有什么纪念活动和感想?

今年杰克逊逝世三周年的前一日,正好是老男孩舞台剧北京站的最后一场演出,我们与迈克尔杰克逊歌迷汇合作,邀请了部分歌迷当场观看舞台剧,因该剧本身包含了大量MJ的元素,所以希望能借此机会纪念迈克尔,并延续巨星的精神。

跟我们分享一下两位模仿MJ的故事,第一次登台模仿的经历吧。

实际上我与老王在模仿MJ这件事上的经历与许多他的其他歌迷相比并不值得一提,虽然我们在年轻的时候都把他当作像神一样的偶像。老王因为舞跳得好,早年在南方当歌手的时候常登台表演MJ的歌舞,而我不会跳舞,最多的是上学时候在宿舍弹着吉他和大家一起唱唱MJ的歌。后来因为《老男孩》短片收到广大MJ粉丝的接受和欢迎,有幸被邀请参加过几次迈克尔杰克逊歌迷会的活动,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对偶像的喜爱之后,相信我们以后作品中对MJ的理解能够更加深刻。

最喜欢杰克逊的哪些歌舞?

比如像Billi Jean, Dangerous, Beat it, 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Black Or White,Whatever Happens。

杰克逊在两位心里是什么样的地位?

MJ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偶像,他是为唱歌和跳舞而生的人,最重要的是,他在某种意义上代表了我们的青春时代。

《老男孩》的相关剧情是两位年少时候的真实经历吗?

只能说,老男孩短片是我们二人的真实情感赋予了肖大宝和王小帅这两个人物。实际上,他们做什么工作,喜欢什么人,参加什么选秀比赛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现实与理想的碰撞。而正是这种张力成就了老男孩,也给了我们祭奠青春的一个方式。

现在国内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模仿杰克逊,不分男女老幼、明星或是普通人,在各大秀场都能看到各种模仿MJ的身影。两位怎么看这种模仿的趋势?

说实话,我很少关注目前国内的模仿秀,不过我相信在所有对自己的偶像表达敬意的方式中,模仿秀的娱乐性是最强的,但是如果希望通过模仿走上演艺之路可能还得多花时间寻找一下自己身上与众不同的亮点。

作为歌迷,两位认为最好的纪念偶像的方式是什么?

我想在某种意义上,偶像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过希望和动力,所以作为歌迷,最好的纪念方式应该是将这种积极的东西延续下去并传递给更多的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A股今日反弹回升 沪指迎战3000点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