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港台明星

张国荣1999年专访 曾畅谈人生我不想死

2013-03-29 10:08 来源:新浪娱乐

张国荣1999年专访 曾畅谈人生我不想死

张国荣1999年专访 曾畅谈人生我不想死

  张国荣(生前资料照)

张国荣十年祭即将到来,许多关于哥哥的旧事与回忆再次被翻起,似乎大家都希望借助这些珍贵片段让他再次存活。1999年,张国荣曾接受查小欣采访,他在访谈中谈到许多生命中重要的人,他的人生感悟和转变,以及对目前生活的看法。从这段采访中还能感受到哥哥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他说“我不想死,我很怕死,我还没想死。”如今看来,这段采访依然让人感慨万分。

谈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妈妈和唐先生

在娱乐圈,张国荣认为要多谢的人很多,如果要说3个的话,那是经理人陈淑芬,导演吴宇森,和任白(任剑辉和白雪仙),“其实在之前,陈淑芬帮过我很多,她是我经理人;导演,令我感动的是吴宇森;音乐,我讲一个人,你会觉得很奇怪,是任白,我好偏心,听粤曲我只听任白的,我看她们的戏,觉得是后无来者的。”

问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张国荣只说了两个,他们是张妈妈和唐先生,“第一个肯定是我妈妈了,因为她生了我出来,让我看到这个世界,看到那么多东西,有这么多的喜怒哀乐。我不会多谢我爸爸,因为我跟他没什么感情。第二个,要说好朋友唐先生了。他一直给了我很多的advises(建议),就算很多人不知道。好象在工作上,以前我很冲动的,而他看问题比较冷静。还有很重要的是帮我管理金钱,我对金钱上的东西是不会掌控的,但是他的学识,他的认知,给了我很多很好的decision making(决策)。我觉得只有两位,不一定要3位的,是吗?”

谈人生最开心时刻:向前看并享受工作

查小欣问张国荣这么多年最开心的时刻,还没问玩哥哥就抢答是“现在”。那是因为已经无欲无求吗?张国荣认为不是,并说自己很喜欢工作,也还一直向前看,不想死,“不要说无欲无求。我一直都是向前看的。所以我觉得做一个艺人,我始终都是一个艺人,经常觉得我行了,我最棒了,我有了,我什么都有了,我什么都不要了。那么,你死了。我不想死,我很怕死,我还没想死。我现在努力工作,我是很喜欢工作的。”

张国荣很害怕张开眼没事可干的感觉,“我很怕张开眼就没事可干,然后就告诉自己你行了,一张开眼你的银行户口就会有多少多少,你不用做了。我觉得这样做人是很颓废,我不喜欢。”他还坦言,以前不喜欢去一些很多人的公众场所,觉得ARTIST(艺人)不可以吃大排档,但现在已经懒得理会,不仅自己去买菜,也很享受大家叫他“哥哥”,“我去买菜,那些人对我很好。我不喜欢别人叫我张国荣,或者LESLIE,我反而喜欢别人叫我哥哥,我觉得很亲切。感觉会真的好像是哥哥,你懂吗?不是说只是一个称号,而是好似亲戚,很亲人,很CLOSE(亲近)的感觉。”

谈好友梅艳芳:曾经一起熬一起睡

张国荣和梅艳芳的情谊非常深厚,因为两人在刚出道不久的时候曾一起熬过很多艰难时刻。张国荣在采访中说到,两人以前经常一起睡,梅艳芳怕黑,他有时需要哄她睡了自己才回房睡觉,“我和阿梅经常一起睡的。她怕黑,有时我哄了她睡了,我才回我的房睡。我们已经兄妹般熟到两个房间拼在一起打通一个门。因为曾经试过我和她在纽约做SHOW,有人进了她的房,是那种穿皮衣有很多铁链的外国人。所以她很怕,之后我和她一起去登台,她一定要睡在我隔壁的房。那时就说了我心声,做艺人是辛苦的,有些艺人可能他们很幸运,一出来就是掌声,但掌声背后有多少……大家是知道的。我觉得我是有很多,但是我也失去了一些东西,别人想不到的。”

谈卖房租屋时期心态:唐先生说一切都是循环

那段时期的张国荣卖掉房子,改为租屋住。他认为作出这个决定是心态问题,“那时我看香港的经济,我觉得什么都有个循环,唐先生和我说,可能这些是循环的东西,你看着办啦。既然有人出这么高价买那房子,又已让人进来拍了照,这么美沦美涣,虽然没拍到什么,但我不喜欢家居专访,我喜欢自己有私人生活,有自己的小天地,我觉得很反感,但我又可以做什么呢?我觉得我惟有卖了它,才可泄我心头之恨。”

在采访中,张国荣承认自己有电梯恐惧症,“我很害怕困在电梯里。我连厕所没有窗户都不行的。”并说《金枝玉叶》里面困在电梯的桥段就是来自于他的亲身经历,“我告诉你一件事,我那时在加拿大买过一个公寓,因为便宜,陈太说不如去看一下,我抱着陪着她的心态,怎知那电梯在20和21楼之间停了下来,我记得,有两个女朋友陪着我,她们不怕,但我已蹲在地上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 标签: 张国荣采访 查小欣梅艳芳逝世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