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话剧戏剧

逆天小毛驴重现舞台 戴辉全力打造另类经典

2013-04-10 10: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前,爆笑音乐喜剧《魔幻阿凡提》发布逆天小毛驴真人版的征集令,网友一致看好的香港知名艺人王祖蓝因档期问题无法接演,为了让小毛驴重新出现舞台,经过重重选拔,曾出演过《妈妈咪呀》等多部音乐舞台剧的演员戴辉脱颖而出顺利接演该角色,他表示非常喜欢出演这种另类的角色,一定会让小毛驴成为另类中的经典。

戴辉生于88年,年纪不大但演出经验却很丰富,十几岁独身闯北京,考入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开始接触表演,从此对音乐剧的热爱便一发不可收拾。06年参与日本四季剧团在中国的演员选拔,全北京仅选中了8个人,戴辉便是其中之一,但是他为了学业放弃了这次难得的机会,大学三年级时幸运女神再次降临,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在北京选拔演员,在50:1的概率中戴辉又再次入选,参与了这部经典剧目在中国近200场的演出。戴辉称那时的理想只有一个,就是能够出演百老汇获奖的经典音乐剧,没想到大学还没毕业就已经演了中文版的《妈妈咪呀》,不久后又出演了另一部著名的经典音乐剧《唐吉可德》这次全英文的演出让戴辉积累到更多音乐剧的经验,他说:“我的梦想已经全部完成了,接下来我要把我在这些经典剧目中学到的经验带到中国的原创音乐剧中来,让中国的音乐剧唱到百老汇去” 。

在以往阿凡提的故事中,小毛驴的角色既是阿凡提的宠物,又是亲人朋友,但始终都是动物的形象。此次在《魔幻阿凡提》中,小毛驴首次逆天,以拟人化的形象出现。对于这次出演小毛驴的角色,戴辉说:“我这一年在舞台上都是以非人类的形象出现的,演了3次马,2次驴,1次橡皮擦,但我还是很开心能够接到这个角色。我喜欢极致的东西,喜欢边缘化的角色,我希望我走的是另类的路线,这样才能发挥我的长处,距离观众更近,我更愿意做最漂亮的绿叶来衬托红花,我会在我应有的戏份里完全展现我自己,让观众记住我,记住小毛驴,从而让小毛驴成为另类角色的经典” 。

记者在此次走访中也访问到该剧的李欣磬导演,对于选择戴辉来饰演小毛驴,她说:“戴辉骨子里有这种气质,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而且戴辉在音乐,舞蹈和表演方面有他特别强的天赋和专业素养,无论从内在修养还是外在形象都是非常符合小毛驴这个角色需要的” 。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 标签: 《魔幻阿凡提》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