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影

李小璐:对事业没有野心,有几部代表作就够了

2013-12-25 16:19 来源:信息时报

李小璐:对事业没有野心,有几部代表作就够了

  1999年,陈冲和李小璐在金马奖大获全胜。

《私人订制》的配角 不介意试戏,也不介意做姚晨的替补

《私人订制》李小璐的角色,冯小刚是打算让姚晨演的,但因为姚晨怀孕,才让李小璐“捡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小璐主动提起此事,她非常坦然:“从第一次宣传开始,我就说我是替补。我感谢姚晨,因为她怀孕了,我才有机会被找去试戏。”

李小璐说自己属于晚熟的,所以也很懂得珍惜,不摆架子。因此,她也愿意像新演员一样去试镜,连冯小刚也说已成名的演员不太愿意试戏,没想到李小璐爽快地来了,她说:“很多有资历的演员可能一听怎么还要试戏?可能就有情绪,但我不介意。因为没有抱太大希望,以前也试过试戏没有成功,也没有想太多。《私人订制》里的角色和我以往演的不太一样,不是说导演一看就觉得李小璐能演的那种。没想到过一段时间导演就说可以了。”

其实,在她拿金马奖之后,冯小刚曾找过她拍戏,不过当时的本子阴差阳错地被其他演员拿走了。这次的合作也是意料之外,“结果因为我的北京口音被冯导留下来了。很久没有演电影了,而且我刚生完宝宝,刚开始有点紧张,但很快就投入了。”

然而,李小璐在《私人订制》里的角色当然不只是有北京口音的演员就能胜任的,她在片中的扮相,既有土得吓人的陕西豁牙大婶,又有俊美的小道姑,还有浑身“土豪金”的泰国公主,造型百变、口音多样、角色性格迥异,但李小璐把每个角色都拿捏到位。“虽然目的是让大家笑,但我们是高度集中精神地演。导演要我们用很认真的状态演喜剧。有时候一直拍戏会有一些模式化的表演方式,但在冯导的电影里,我有做回新人的感觉。”

影片中,李小璐有“性感妩媚”的戏份,身着高叉泳装,迈着风情万种的脚步,色诱立志做清官的范伟。李小璐说:“范伟老师演戏的时候特别专业,但私底下还是挺腼腆的一个人。拍我去勾引他的那场戏,没有排练,我们吃完一次饭就直接来演了。我们心里都很紧张,但表面都不说。拍了两天,其中有一天几乎都泡在游泳池里,因为要同期录音,泳池的热循环系统关掉了,特别冷。我的台词很多,因为很久没有拍夜戏了,当时拍到凌晨两三点,我的脑子都‘木’了,但还是要绷着那根弦。不过,我一看到范伟老师那个有趣的样子,听着他独特的东北腔调,很快就不疲劳了。”

李小璐还笑说:“演色诱戏,如果演员没有‘久经沙场’的经验的话,估计演起来就别扭了。我也没有说自己多好,只是顶得住压力。平时生活中我也有媚的时候,但不知道能不能在大银幕上撑得住,拍完我才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演妩媚的角色。”

在片中,她与葛优的对手戏最多,在李小璐眼里,葛优特别会心疼人,像孩子一样可爱幽默,“我爱吃零食,一开始葛大爷总说不吃不吃,到后来会追着我要豆腐干和麻花。他没有距离感,特别照顾我,有场戏是我站在泳池边上,他需要把手搭在我的肩上,他每次都会把手搓热了再搭我肩膀。以他的辈分资历,他可以和对手演员讲戏,但他从来不会指挥人,只会和大家配合着演,哪里有不对的地方他会私下和导演商量,所以和他搭戏反而没有压力。”

至于冯小刚,李小璐表示之前印象中的他都是个很爽朗真性情的人,接触之后才发现其实很浪漫,很柔情似水。“他对演员不太会表现出很凶的一面,比较照顾演员的情绪,我记得拍戏时他只有一次对工作人员发火,好像是因为群众演员没走好路,他就暴怒了,但过了一会儿之后,他就拿出手机开始跟女儿发微信,满脸笑容地跟女儿视频聊天:‘这是爸爸拍戏的地方,你看看好不好看。’”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