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10余部电影扎堆上 业内人士:跟风易成炮灰

南方都市报方夷敏 2013-11-01 15:19:42

热象扫描

国产片扎堆“光棍节”,一天就有11部电影上映

2011年的年度“黑马”《失恋33天》11月8日上映,力战《铁甲钢拳》、《猩球崛起》、《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三部同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最终豪取3 .5亿票房,创造了中小投资影片“以小博大”的票房神话,更一举开创了“光棍节档”这一中国影市全新的档期。随后的2012年的“光棍节档”,一下子就聚集了《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天生爱情狂》、《幸福迷途》等9部影片。

今年的“光棍节档”更是盛况空前。除了两个月前就已经定档于11月8日的好莱坞大片《雷神2:黑暗世界》,还有一大波各色的国产片即将杀到,加上10日、11日上映的影片,今年光棍节同档期共聚集了13部影片。而就在11月8日当天,就有包括《雷神2》、《意外的恋爱时光》、《甜心巧克力》、《我爱的是你爱我》、《有种》等11部大小影片同日扎堆上映。

和情人节档、七夕档主攻爱情片一样,主打“脱光”口号的光棍节也以爱情题材影片为主打。今年光棍节期间上映的影片中,虽然类型囊括动作片、剧情片、惊悚片、喜剧片等,但主力仍然是爱情片,达7部之多。

盛况空前,所为何来?今年原因有很多……

据院线人士和片方负责人介绍,今年“光棍节档”之所以盛况空前,主要原因在于:受制于国产片的保护政策,好莱坞大片必须在12月份贺岁档来临前上映,挤在了11月,而一堆国产小片由于缺乏竞争力不敢定档12月,也全都扎了堆;另一个原因则是因为“光棍节”刚好在周一,加上之前的周五、周六、周日,连着4天的时间,虽然不是特别大的档期,但“有总比没有好”。一早就定档于11月8日的《意外的恋爱时光》发行方联瑞影业总裁蔡元认为,正是周末的休息时间加上“光棍节”的营销噱头,吸引了众多片方将影片定档于11月8号,“一旦跟节日挂钩,肯定比寻常的周末营销点更足。”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