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10余部电影扎堆上 业内人士:跟风易成炮灰

南方都市报方夷敏 2013-11-01 15:19:42

10余部电影扎堆上 业内人士:跟风易成炮灰

  《甜心巧克力》海报

10余部电影扎堆上 业内人士:跟风易成炮灰

  《意外的恋爱时光》海报

“双十一”的电商大战还未拉开,影市的硝烟已经开始弥漫了。

自2011年《失恋33天》以“黑马”之姿成功开辟了“光棍节档”之后,每年的光棍节也成了片方的必争之地。今年的光棍节档更是盛况空前,从11月8日到11日4天时间共有13部影片上映,其中,11月8日当天就有《雷神2》、《意外的恋爱时光》等11部影片上映,单日上片量甚至超过贺岁档和暑期档。这个史上最热闹的光棍节,究竟是票仓还是“炮灰集中营”?

随着近几年中国影市的快速发展,国内各种名目的档期层出不穷,不止是“光棍节档”,包括七夕档、中秋档、清明档、万圣节档等新型档期也都陆续被开发出来。南方都市报日前采访了各地院线相关负责人及业内发行营销人士了解到,在诸多新兴档期中,吸金能力比较稳定的只有情人节档和七夕节档,其他大部分档期都只是“营销噱头”,远未发展成熟,但影片扎堆现象严重,一天八九部影片上映的情况屡见不鲜,长此以往,不仅不利于打响档期,反而容易沦为“炮灰集中营”。对此,业内人士建议,片方在选择档期时应更加理性,不应盲目跟风,一味追求营销噱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