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10余部电影扎堆上 业内人士:跟风易成炮灰

南方都市报方夷敏 2013-11-01 15:19:42

延伸探讨

多数新兴档期,并未具备强大“吸金力”

目不暇接!

一年12个月,档期已经有14个

一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比较成熟的档期有三个,分别是贺岁档、暑期档、国庆档,而这三个时间段因其强大的吸金能力也被视为“票仓”,是各种大片的档期首选。但正如《观音山》成就三八节档,《失恋33天》造就“光棍节档”,近年来,随着几部电影在冷门档期上映大卖,陆续出现了一些新的档期。南都记者统计发现,随着近几年国内影市的发展,电影档期的划分也越来越细,目前除了暑期档、贺岁档、国庆档、五一档几个传统的档期,还陆续出现了情人节档、圣诞节档、中秋档、七夕档、光棍节档、清明档、六一档、万圣节档、愚人节档等大小档期。

新兴档期层出不穷,究其原因,高军认为主要是由于市场需求的拉动,“这两年国内电影市场的发展特别快,增量特别大,原有四大档(暑期档、贺岁档、国庆档、五一档)过分拥挤,根本满足不了现有的市场需求,开辟档期是趋势。”

“特定档期的形成主要是由于观众的观影时间(假期)、营销话题促成的。”邱晴认为,就目前国内的档期来看,大部分档期都与假期直接相关,而情人节档、七夕档、圣诞节档等不跟假期沾边的档期则主要由于节日氛围制造了宣传卖点,方便营销、制造话题。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