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10余部电影扎堆上 业内人士:跟风易成炮灰

南方都市报方夷敏 2013-11-01 15:19:42

如何突围?

说到底,影片质量是关键

自从《密室之不可告人》在2010年打出了万圣节档的档期概念后,《密室2》也紧接着定档次年的万圣节档,随后,《诡爱》、《茱莉亚的眼睛》、《普罗旺斯惊魂记》等惊悚片也开始在万圣节期间扎堆上映。曾负责发行《密室》系列的蔡元表示,虽然影片在万圣节当日都出现了一定的票房增量,“但整体效果不明显”。与此同时,很多在万圣节期间上映的惊悚片还不如在暑期档和清明档上映的同类影片票房好。

对此,高军认为,部分新兴档期之所以还不够成熟,主要是开发力度还不够,缺少可以打响档期的“黑马”影片,“像万圣节档,虽然有几部恐怖惊悚片上映,但分量不够,制作也不够精良,还没有出现可以打响这个档期的影片”。他表示,部门新兴档期是否能成为票仓关键是要看电影本身,“目前真正有票房吸引力的还是那些大片云集的档期”。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