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10余部电影扎堆上 业内人士:跟风易成炮灰

南方都市报方夷敏 2013-11-01 15:19:42

只是噱头?

盲目跟风,容易沦为炮灰

随着票房黑马的频现,不少新兴档期都展现出不凡的吸金效应。2011年,情人节当天全国共收获9000万票房;2012年,情人节2月14号当天全国总票房更是逼近2亿元,专门为情人节定制的爱情片《101次求婚》更是在上映当日即拿下4500万票房。但也有不少档期都只是昙花一现。比如,三八节档在《观音山》之后便日渐惨淡,“光棍节档”也再没能复制当年《失恋33天》的票房神话———它和清明节档一样,都在一定时期表现出强大的吸金能力,但发挥还不够稳定,有待继续开发。

院线人士认为,目前情人节档在影迷中的认可度已经比较高,七夕档近两年主打爱情牌,含金量也不断飙升。但万圣节档、愚人节档等由于节日本身在国内的认可度不高,加上没有假期相邻,除了方便营造宣传点外,对票房并没有实质的拉动作用,反而可能由于多片混战而相互拉低票房。

李鹏也指出,目前所谓的新兴档期,“很多都是跟风行为,实际上并没有发展成为成熟的档期”。以“光棍节档”为例,2012年同档期虽然也有几部同类型影片上映,但基本上都票房失利,反而是与“光棍节”本身没太大联系的《寒战》成为最大赢家。除此之外,三八节档和愚人节档同期上映的影片也几乎都是铩羽而归。看来,部分新兴档期是否能成大器,还有待进一步观望。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