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10余部电影扎堆上 业内人士:跟风易成炮灰

南方都市报方夷敏 2013-11-01 15:19:42

是票仓还是“炮灰集中营”?“混战,从来都不是共赢”

虽然扎堆“光棍节档”的影片数量众多,但除了引进大片外,大部分国产片的“卖相”看起来却都不够吸引人:大部分电影都属于中小成本制作,缺乏真正有票房号召力的大明星。几位院线负责人均对南都记者表示,能在该档期成为大赢家的电影可能只有两三部。而今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乱入”的《雷神2》来势汹汹,或将占据光棍节档的半壁江山。而国产片因为题材撞车严重,不少片子很容易沦为炮灰。

上海联合院线负责人李鹏认为,从现有影片的卡司阵容来看,最终能突出重围、取得票房佳绩的影片不会超过3部。中影南方新干线相关负责人邱晴表示,她个人比较看好《雷神2》和《意外的恋爱时光》,“这两部的制片方、营销公司相对强大,片子也有品质保证。”她认为,部分中小成本影片竞争力不是很强,在同档期聚集了多部同类型影片的话,很容易沦为炮灰,这时候“进行差异化营销,选择在其他时间上映,反而好过去扎堆。”

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则表示,现在不少片方在定档时都是盲目跟风,有的档期票房增量不错,比如当年“光棍节档”的《失恋33天》。但第二年很多同类型影片扎堆“光棍节档”,基本上都是铩羽而归。他向南都记者透露,由于11月8日上映影片过多,目前已经有影片选择临阵脱逃,临时调整档期。在他看来,这是个明智之举。

蔡元也认为,档期混战的结果从来都不是共赢,在票房总量有限的情况下,除了一两部影片之外,其他的难免沦为“一日游”。“经过8日和9日两天过后,影片的上座率、口碑一出来,会淘汰部分影片,真正能迈入光棍节档期的片子并不会特别多。”他表示,由于定档时间较早,《意外的恋爱时光》在营销和发行方面已经进行了大量工作,因此即使混战也不会冒险更改档期。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