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影

华语片年度广告额将达10亿 众导演对植入态度各异

2013-12-03 11:29 来源:新闻晨报

华语片年度广告额将达10亿 众导演对植入态度各异


《私人订制》中李小璐身着某运动品牌装备

  

一年一度的贺岁档不仅是票房集结地,更是各种植入广告的爆发展示期。今年的贺岁档,票房之争胜负未定,广告收入却已排好座次:冯小刚作品《私人订制》超过8千万元居榜首,宁浩作品《无人区》零元垫底。商业考量不足以衡量导演水平、作品质量,但各大导演对待植入广告的态度,能相当程度上折射出电影观。

冯小刚欲拒还迎

冯小刚12月19日端出的《私人订制》,不出意外的话会是部喜剧大片,同时也会是广告盛宴。华谊兄弟公司董事长王中军透露,冯小刚贺岁喜剧《私人订制》的植入广告收入超过8000万元,业内人士说,该片仅靠植入广告就能收回成本。

事实上,冯小刚素有中国电影“植入广告鼻祖”之称,每年他的贺岁片上映,似乎都会引来市场对植入广告的争议。从2003年《手机》的700万元,到2013年的8000万元,冯导影片的植入广告十年涨了10余倍。

而冯小刚对待植入广告的态度,也经历了从抗拒到迎接的过程。导演何平曾透露,冯小刚有一次在按要求拍完广告部分的戏份后,气得摔了杯子,杯子碴儿甚至溅到了眼睛,可见“广告大王”冯小刚也曾冲冠一怒为植入。不可不提的是,2010年贺岁档,姜文作品《让子弹飞》与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2》的较量,将电影植入广告之争推向高潮,姜文因拒绝6千万元植入广告而屡被拿来与冯小刚作比较。为此,冯小刚公开发怒,称质疑者心态有问题,“这是非常正常的事。好莱坞很多电影都有,为什么媒体不去攻击他们而来盯着我们?”

然而,不得不说的是,冯小刚在植入广告的处理水平上,与其费用飞涨、态度转变等不匹配。同样是酒类广告的植入,《不见不散》中那句“十三,路易的,想吐我也不吐”,巧妙地成为影片中灵光闪现的亮点;《唐山大地震》中,在悲情中不时扫向某酒的醒目镜头,令观众出戏,实属“败笔”。在处理植入广告的“节操”方面,冯小刚为自己“申辩”,强调自己有所不为,比如有保险(放心保)公司要求角色口述品牌名,或是银行让角色使用银行卡,但都因太过生硬被他拒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