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内地电视

优酷土豆2月市场份额滑至行业第二

万万没想到,视频行业格局变化如此之速。继1月爱奇艺PPS在用户规模以及浏览时长等核心指标领先优酷土豆,根据艾瑞iUserTracker最新的2014年2月数据,优酷土豆在包括月度浏览时长、月度用户覆盖等多个行业核心指标的比拼中再次落后竞争对手,已全面滑落至行业第二的位置,市场份额真的“2”了。

独播成行业分水岭

2013年底,视频行业开启内容独播战略,各家纷纷购进独播版权并且不采取分销策略,然而优酷土豆却一反常态在2013 Q4 大幅削减内容支出,不但热播影视剧版权未见入手,《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大红大紫的综艺内容也被其他各家包揽。据外界分析人士推测,优酷土豆大幅削减内容支出是出于财报考虑,为实现盈利的目标,不得不以牺牲内容成本为代价。无论如何,在这个土豪横行的年代,优酷土豆却意外掉队了。

反观其他视频企业,通过独播《来自星星的你》、《爱情公寓4》等多档热播内容,并囊括《天天向上》、《百变大咖秀》等综艺,爱奇艺PPS在多屏的领先优势急速扩大。以数据为例,相比2013年12月,全行业用户增长4.58%,爱奇艺PPS覆盖环比增长9.81%,远超全行业4.58%的增长率,是第二名优酷土豆增长率的3倍,也由此反超优土。与此同时,拿下江苏卫视全部综艺版权的PPTV也在2月人均浏览时长的指标中超过优酷土豆跃居行业第二。

盗播饮鸩止渴

由于市场份额的下滑,为挽回颓势,优酷土豆无奈在近期频繁盗播视频同业的独播内容,但却也丢掉最后一块遮羞布。据媒体爆料,优酷土豆盗播《天天向上》、《百变大咖秀》等多档热播内容,已遭视频同业起诉,如果说市场份额下滑居于行业次席是优酷土豆运营策略的偏差以及资金储备不足所致,那么盗播行为却是对自身品牌的降价以及打击。

业内人士指出,如今优酷土豆市场份额下滑,唯有尽快强化版权储备方可避免用户粘性以及忠诚度的流失,然而受资金限制,其又难以与其他视频土豪争抢独播版权分羹,从而陷入两难境地,随着时间的推演,继续这样无作为的运营策略抑或通过盗播饮鸩止渴,优酷土豆的行业地位可能面临进一步的冲击。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