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中国梦

英籍教师关爱农民工子弟

英籍教师关爱农民工子弟

海伦博伊尔在农民工子女小学与学生交流。(中国日报Belle Taylor拍摄)

在北京,一位英国女士找到了她心仪的工作,为民工子女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中国日报记者Belle Taylor追踪报道了此事。

一个周五的下午,海伦•博伊尔(Helen Boyle)在北京一所小学的小办公室里焦急着等待她的志愿者团队。

这些志愿者包括一批外籍人士和一位当地大学生。当他们来到学校的时候,博伊尔手忙脚乱地为学生分发绘画用品,发号施令。教学变得有点偏离轨道了。而博伊尔不是一个迟疑踌躇的人,何况也没有更多宝贵的课堂时间可以浪费了。

这天,基金会成员加入一年级的三个班级,帮助孩子们完成她们的绘画作品。这些孩子6-9岁不等,他们的作品将被送往美国的姐妹学校。作为交换,对方一个班级的作品也会被送来中国。这些志愿者在班级里忙碌着,教孩子们绘画并告诉他们如何用英语表达图画的内容,比如风筝,家庭,彩虹,熊猫。“打工子女基金会”由博伊尔建立。

博伊尔在这三间教室里进进出出,分发铅笔,用中英文为学生做了快速简洁的讲解,以确保课堂教学顺利进行。

这就是博伊尔的工作内容,为她的慈善机构做着最基本的工作。

博伊尔没有高层办公室,也没有什么时间向有钱人募集资金。她的基金会秉持的是自愿原则,靠的是她不服输的职业热情。

“我曾参加过英国的慈善机构,在那里你只要捐款就可以了,根本不知道那些钱的去向。”博伊尔如是说,“可是在这里你可以确确实实感受到你帮助的力量。”

作为“打工子女基金会”的管理者和创立者,博伊尔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民工子女在校学习。许多对于北京学生触手可及的教育机会对他们而言都是可望不可及的。她还安排英语外教为孩子们授课,邀请英国皇家化学会、物理学会和北京科技大学的资深教授抽空去学校为孩子们讲课。同时,她还用募集来的善款为学生作必要体检。

在英国,她从事了二十多年的教师工作。从募捐人到教学专家,只要她认为有需要就会去做。

博伊尔和她的丈夫最初到中国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慈善教育,仅只是为了看看他们在中国工作生活的女儿。博伊尔用一年的假期来中国旅游,这个让她女儿深深迷恋的国度。

不久,博伊尔在北京无意中发现了民工子女学校,这所学校专门为京城的农民工子女而建。

“我被那些孩子高涨的学习热情震惊了。尽管学校任何一处的资源和条件都比不上我以前的学校,但他们仍然对学习充满兴趣和热情。”博伊尔说道。

由于她的丈夫经常外出工作,她的女儿又乐于定居在中国,博伊尔觉得在民工学校捐资助学是一种疏导精力的好方法。

她说:“我希望能回馈社会,这就是我做这件事的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