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中国梦

美国研究员的大熊猫情结

中国日报网黄志凌 2014-04-14 14:17:31

美国研究员的大熊猫情结

阿亚拉与他的兽医同事罗娌于大熊猫基地合影。

大熊猫基地里的其他专家说,阿亚拉的工作是他们将大熊猫放归野外的必要准备。基地主任张志和说:“通过训练圈养大熊猫进行抽血检查,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殖周期,从而改进人工繁育方法。同时,对大熊猫的训练能够减轻圈养大熊猫的压力,提高它们的福利,这样它们就能为放归工程诞下健康的后代。

阿亚拉也在基地里训练小熊猫。过去为了给小熊猫换笼舍,饲养员要把所有103只小熊猫抓进网袋里,工作十分艰难。后来是阿亚拉想出办法,他训练小熊猫们自己走进箱子,这样转移就容易得多了。

阿亚拉说:“训练这些小熊猫花了我好几个月时间。它们非常害羞胆小。首先我必须教它们吃我手里的东西,然后,和训练大熊猫一样,我教它们用鼻子去触碰棍子。一旦它们学会了,你只要把棍端放进箱子里,它们就跟着进去了。”

小熊猫看着很可爱,但是他们的抓咬力也很强,比同体型的猫和狗强得多。因为他们和大熊猫一样,嘴巴都很有力,能够咬断竹子。阿亚拉边说边露出他一只手上的抓伤。

阿亚拉对他的同事们充满敬佩之情,他希望能够长久地继续在这里工作。他说:“我觉得我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和我的同事们工作关系密切,尤其是刘颂蕊和罗娌,她们就像我的姐妹,和她们在一起我从不会想家。”

阿亚拉承认自己已经爱上了成都悠闲的生活方式,这里以风景如画的茶楼,火锅和川菜而声名在外。他喜欢去他家附近一家当地有名的饭馆吃麻辣豆腐。他说他每星期至少去一次陈麻婆豆腐店。

罗娌是大熊猫基地的一名兽医,她说:“无论上班还是下班,詹姆斯都在享受生活。上班的时候,他全神贯注地工作。下班后,他成了一个地道的成都人。他不像个外国人,因为他非常享受成都的生活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