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好莱坞颁奖季热门之《逃离德黑兰》全面解析

好莱坞颁奖季热门之《逃离德黑兰》全面解析

  《逃离德黑兰》拥有了一部优秀好莱坞电影的一切要素。

冷门题材的主旋律:好莱坞佳片要素齐活

《逃离德黑兰》讲述的那个事先张扬的“一拖六”大营救事件,直到1997才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从绝密档案中撤出。但即便这样,也没几个美国公民对这次解救人质的鬼把戏了如指掌。因此,本-阿弗莱克选择这样一个冷门题材,足以满足本土观众的好奇心。而其另一个卖点是:好莱坞从来都喜欢在自嘲和自恋中寻找所谓艺术的真谛,去年他们集体拥吻了法国人拍马屁的《艺术家》,而今年《逃离德黑兰》同样在拿好莱坞说事——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约翰-古德曼恶狠狠地讽刺“要是他会表演还需要牛头干嘛”,而另一方面,那部名叫《Argo》的虚构电影项目,委实在关键时刻救了六个美国人的性命,不能不说好莱坞之“伟大”。而就本-阿弗莱克的导演功力而言,《逃离德黑兰》拥有了一部优秀好莱坞电影的一切要素:多场景多角度地呈现同一时点的事件进展、严丝合缝的里应外合戏码、精确且张弛有度的群戏表演、以假乱真的70年代风貌重建等等,致使全片一气呵成。而从影片的质感来看,《逃离德黑兰》与1970年的灾难片《国际机场》略有几分相似——相似的不是故事,而是在为未知灾难铺陈细节和为已知灾难救场的过程中,它都做到了令人如坐针毡。

《逃离德黑兰》已然被北美评论界认为是本-阿弗莱克个人创作历史上全面超越《城中大盗》和《失踪的宝贝》的电影,其“大师”风范让人想起斯皮尔伯格巅峰时期的状态。尽管这种几乎失控的评价略显过誉,但不可否认,他和斯皮尔伯格的最新传记力作《林肯》,在即将拉开帷幕的第85届奥斯卡争夺战中,势必有了平起平坐的叫板优势。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逃离德黑兰 1980年 1975年 特雷泽 197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