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好莱坞颁奖季热门之《逃离德黑兰》全面解析

好莱坞颁奖季热门之《逃离德黑兰》全面解析

  沃伦-比蒂

沃伦-比蒂

尽管沃伦-比蒂在《雌雄大盗》里演了一个被机枪扫成马蜂窝的性无能,但在安妮特-本宁收了他之前,他是好莱坞最著名的花花公子之一。现年75岁的比蒂已然老到让人无法想像他年轻时的帅样,但在40多年前,《心墙魅影》《天涯何处无芳草》中的他却是当时审美体系下的标准帅哥。不过,比蒂的编剧和导演才能却是好莱坞公认的:1975年以《香波》入围奥斯卡最佳编剧,1978年《天堂可以等待》横扫四项奥斯卡提名,到1982年大格局的《烽火赤焰万里情》横空出世时,学院终于为他送上了一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即便比蒂日后的导演作品退步明显,《至尊神探》和《吹牛顾客》都反响平平,但细数一下他最近15年来得到的各种终身成就奖,就知好莱坞对这位过气很久的跨行帅爷有多宠爱。

好莱坞颁奖季热门之《逃离德黑兰》全面解析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四年前,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曾说:“我不希望一直演下去,因为这样的话我就无法保证一直能贡献出最优秀的表演,我该退休了。”但同时又特别强调:“虽然我不再出现在台前,但我并不会停止拍片。”可见他对导演行当的热情远远胜过表演。在表演界活跃了半个世纪之久的克林特,曾在上世纪60年贡献了许做经典西部片,《肮脏的哈里》《黄金大镖客》为其奠定了巨星地位。不过,老牛仔的导演成就比表演成就要辉煌得多:1993年的《不可饶恕》为其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2004年的《神秘河》让他再度杀入最佳导演,2005年,伊斯特伍德凭借《百万宝贝》又一次同时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堪称一大奇迹,而此后的《硫磺岛的来信》、《父辈的旗帜》、《换子疑云》亦让他获得多项奥斯卡提名。到老牛仔在《老爷车》中轰轰烈烈地倒下时,人们仿佛看到了一个时代的远去。

好莱坞颁奖季热门之《逃离德黑兰》全面解析

  罗伯特-雷德福

罗伯特-雷德福

假如时光倒退30年,你是很难分清罗伯特-雷德福和布拉德-皮特(在线看影视作品)谁是谁的,当年雷德福之迷人,具体可参照《骗中骗》中摸鼻子的电眼男、《虎豹小霸王》中抢走保罗-纽曼风头的酷哥,亦或是《往日情怀》中那个热衷运动和写作的才子。雷德福是好莱坞电影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演员导演之一,1980年就以导演处女作《普通人》横扫奥斯卡,至今已拍出九部电影作品,其中包括了妇孺皆知的《大河恋》《幕后谎言》,新千年之后还推出了阿汤哥和梅姑主演的《狮入羊口》、詹姆斯-麦卡沃伊主演的《女同谋》,就在今年,还有一部希安-拉博夫主演的《近墨者黑》即将登场。值得一提的是,雷德福还是一个极具影响力的电影活动家,有其参与举办的圣丹斯国际电影节,业已成为每年年初北美独立电影的盛会,被称为“雪地上的戛纳”,因此其成就业已超越了导演本身。

好莱坞颁奖季热门之《逃离德黑兰》全面解析

  梅尔-吉布森

梅尔-吉布森

尽管皱纹扩张的速度比罗伯特-雷德福还惊人,近年明星地位也已江河日下,但不容否定的是,这个曾经令全世界女观众疯狂迷恋的澳洲佬,令人景仰的绝不仅仅是他在《轰天袍》中滔天的英雄气概、《勇敢的心》中的自由呐喊,或是《男人百分百》里撕掉腿毛的魅职男,而是——作为好莱坞票房巨星的他,以导演的身份拍出了《耶稣受难记》《启示》这种大多数导演可能一辈子都不敢涉足的作品。克里斯-洛克曾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炮轰影艺学院,说吉布森的《耶稣受难记》是一部杰作,却没得到什么提名,他宁愿用此片替掉《灵魂梦飞翔》入围,足见此片在好莱坞坊间影响力之大,至于以玛雅文明为大背景的《启示》,相信没有多少人敢用尤卡特卡语挑战观众的听觉。客观而言,吉布森的真实能力,比技巧圆熟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勇敢的心》要高得多,但愿他别再在《海狸》那样的电影中浪费生命了。

好莱坞颁奖季热门之《逃离德黑兰》全面解析

  乔治-克鲁尼

乔治-克鲁尼

虽然克鲁尼早年演过《蝙蝠侠与罗宾》那样不堪入目的电影,但作为一个至今依然让女人们不敢直视的超靓大叔,他的才华也不仅仅停留在表演上——跨入导演行当,这已是整整第十个年头了。2002年,克鲁尼导演处女作《危险思想的自白》低调登场,但在热衷于质疑的好莱坞,评论界更倾向于把赞美送给该片的编剧查理-考夫曼。但当克鲁尼交出《晚安,好运》这张成绩单时,所有人都闭嘴了——厚重压抑的黑白影像,直视麦卡锡主义黑暗岁月的勇气、大卫-斯特雷泽恩让人拍案叫绝的特写,都见证了克鲁尼的银幕背后的能力。去年,克鲁尼一边在《后人》中扮演苦逼父亲,一边导演了惊悚片《总统杀局》,在后者中,他让一段纠结的政要桃色事件拍得暗潮汹涌,群戏之夺目令人赞叹。现在,克鲁尼正在筹备二战大作《古迹卫士》,制作预算创下其个人创作史之最,2014又是一个克鲁尼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逃离德黑兰 1980年 1975年 特雷泽 197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