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好莱坞颁奖季热门之《逃离德黑兰》全面解析

好莱坞颁奖季热门之《逃离德黑兰》全面解析

  《逃离德黑兰》兼容商业卖点的设计和严谨的说史技巧,同时迎合了两派影迷。

幕后御用班底:风格基调的有力推手

《逃离德黑兰》的核心戏剧冲突,保证了它比《失踪的宝贝》和《城中大盗》更讨普通观众的喜欢,因为其兼容商业卖点的设计和严谨的说史技巧,同时迎合了两派影迷,至少,在“真实事件”的前提下去演绎一个看上去不可能发生的故事,是所有人最愿意看到的,也是所有人都最愿意相信和认同的。值得一说的是,阿弗莱克“不断进步”的导演水平,也绝非其一人的功劳,御用班底也为其冷峻克制、节奏感递进显著的电影风格奠定了基础。

在幕后,沙伦-塞莫尔是与阿弗莱克关系最铁的影人之一,他曾连续担当了阿弗莱克三部作品的艺术指导,是其作品影像基调的主导者之一。在前两部电影中,沙伦分别构造了阿波士顿的都切斯特社区和查尔斯小城,而《逃离德黑兰》的难度最大——不仅要在场景上还原70年代的风格,而且还要呈现伊朗和美国当时的社会风貌,尤其是前者,片中一场六位人质穿越德黑兰街道的外景,就显现了沙伦的无敌匠心。此外,大名鼎鼎的制片人格拉汉姆-金(《无间行者》《雨果》制片人)连续担当了阿弗莱克近两部作品的执行制片,冲奥前景都十分可观;彼特-布罗克亦完成了《城中大盗》和《逃离德黑兰》的美术设计。

当然,阿弗莱克还要特别感谢一个默默付出的人——劳拉-肯尼迪。此女在“容忍”阿弗莱克亲自担当男主角的前提下,完成了《城中大盗》和《逃离德黑兰》两部电影的选角工作,前者帮杰瑞米-雷纳得到了第82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后者的约翰-古德曼和阿伦-阿金,目前也已成为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热门人选,他们都是锦上添花的主,需要赞美。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逃离德黑兰 1980年 1975年 特雷泽 197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