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好莱坞颁奖季热门之《逃离德黑兰》全面解析

好莱坞颁奖季热门之《逃离德黑兰》全面解析

  《逃离德黑兰》口碑从多伦多电影节开始爆棚。

进入秋季后,整个好莱坞都在谈论一部名叫《逃离德黑兰》的电影,其古怪拧巴的片名“Argo”,让人或以为它是一部梦工厂的怪物动画,或猜测它是和希腊神话有关的二流科幻片。但事实是,这是一部顶着R级番号、将最后一分钟营救演绎到登峰造极,还处心积虑制造连串笑料的过瘾佳作。更重要的是,在异常待见帅哥跨行导演的好莱坞,这部出自本-阿弗莱克之手的作品,更催促着北美影评人施以咬牙跺脚的赞美。现在,《逃离德黑兰》的本土票房业已破亿,而其成本却仅有4400万——这一双赢局面,让斯皮尔伯格的《林肯》倍感压力,让韦恩斯坦的《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棋逢对手,令《刺杀本-拉登》的推广难度更巨。无论《逃离德黑兰》能否将冲奥之路撑到最后,它都足以被人狠狠铭记。

综合素质概况:口碑票房全面开花

《逃离德黑兰》的最先亮相,是在今年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即便《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最终赢得观众选择奖,但票数名列次席的《逃离德黑兰》却赢得了最长时间的掌声——它让不少女性观众深深觉得:在片中胡子拉碴且始终没啥表情的本-阿弗莱克,简直帅到无以复加,而当她们得知这部电影还是阿弗莱克亲自导演的,更是将花痴泛滥到决堤。

逃离德黑兰预告片

毫无疑问,披着史实外衣,打着中东外交牌的《逃离德黑兰》,并非卖弄深沉玩酷装淡的奥斯卡候选作,这一点,从其上映到第三周反扑成为北美周末票房冠军的事实就可证明。就连《芝加哥太阳报》的罗杰-艾伯特都举双手肯定了此片的亲民性:“当美国人在机场向伊朗革命军展示《Argo》的故事板时,对方就像从斯皮尔伯格手中接过《外星人ET》海报的孩子。”而《纽约时报》则感慨:“我被这个故事所惊吓,也为它的幽默而大笑。”

截至11月第三周,《逃离德黑兰》累计本土票房达到9811万美元(在票房前十榜上支撑足足7周),破亿已是板上钉钉,而仅仅4400万美元的成本更是让这个票房有了翻倍的成效。影片在烂番茄网站上的好评率为94%,IMDB网站35000多位影迷的评分结果则是8.3,堪称今年迄今为止“学院+吊丝”综合口碑最强的剧情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逃离德黑兰 1980年 1975年 特雷泽 197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