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舞台曲艺

《魔幻阿凡提》导演身世被揭秘 李欣磬曾创话剧界传奇

2013-03-13 14: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日,音乐剧《魔幻阿凡提》在网上掀起了一股“阿凡提”风,从阿凡提乌龙阿凡达到公开征集逆天小毛驴角色,网友们始终乐此不疲的欢乐讨论,不禁引发记者的好奇,《魔幻阿凡提》究竟有什么的样的魔幻力吸引了如此之多的网友的眼球?

今日,记者来到剧组一探究竟,就此采访了本剧的导演和编剧李欣磬,她说:“相信网友跟我们的想法是一致的,就是期待能够看到属于我们民族本土文化的东西,《魔幻阿凡提》不仅有诙谐幽默、诚挚和智慧的元素,还具备原创性、时代性和艺术性,这是大家最想看到的东西也是我们将创作出来的东西,是真真正正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东西。”

对于这位年轻的导演李欣磬,坊间也有很多传言,有传她是名门之后、国学才女,但她又精通编剧,曾担任电影主演、话剧导演,并且涉足绘画、教育、商业等领域,可谓是跨界奇才。如此多的身份标签,令记者惊叹之余,也禁不住对这位导演的身世进行了一番探秘。

据了解,李欣磬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导演,祖父是国画大师、国学大家李苦禅,父亲李燕是目前国内著名的国画艺术家、国学专家,可谓家学渊源。而她本人从小耳濡目染,在国学研究与教育和绘画创作方面均有佳绩。李欣磬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后跟随李少红导演、林兆华导演进行影视剧、舞台剧制作工作,曾在姜文电影《太阳照常升起中》担任故事策划、镜头设计、演员,为导演乌尔善和作家梁凤仪的影视作品担任编剧,并在刘利年执导的电影《哈!哈!哈!》中担任女主角。由她导演的时尚精品话剧《到现在还没想好》以及《自我感觉良好》在2005年就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其中《自我感觉良好》还创造了当年小剧场话剧票房的最高纪录,她也因此获得了“传奇导演”的封号。

对于自己在多领域的跨界探索,李欣磬说:“其实所有的艺术形式都是一张我可以描绘的画纸,我就是要让中华文明在最容易让人们理解的地方广为传播。创作的路途虽然很艰苦,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会一直走下去,无止境的学习、创作出更好的东西” 。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 标签: 《魔幻阿凡提》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