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明星

葛优谈无子婚姻:干不出再婚换老婆的事

2013-12-06 11:2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访谈录:喂猪经历助他考上文工团

记者:拍电影和演话剧哪个更过瘾?

葛优:好多人说演话剧过瘾,我倒没怎么觉得。电影演完看的时候也过瘾。但电影放出来时你不知道观众的反应,话剧演得好坏当场就知道。

记者:从《围城》,到《活着》、《霸王别姬》,再到贺岁片,角色之间的跨越很大。这是在挑战自己吗?

葛优:演员都愿意试试他没演过的角色,但是试过以后,可能会知道不是什么都能演。

记者:现在想演什么?

葛优:黑帮老大,演一个真正的坏人。

记者:你喜欢文艺跟你家庭环境有关吧?

葛优:没错。

记者:年轻时候就想当演员吗?

葛优:在昌平插队的时候想过。我插队两年九个月,喂了两年半猪。考上文工团,表演的小品就是喂猪。假装拌好猪食,拎着猪食过来,倒进槽子里,又去猪圈那儿开门,猪在那儿吃呢,拿脚踢它一下。这小品把考官打动了,最后考上了全总文工团。

记者:对自己的表演天分怀疑过吗?

葛优:有啊。就是刚做演员那3年吧,在文工团演话剧,几个人住一屋,那会儿属于跑龙套,也演过配角。那几年过去后,我妈就说我,你没什么动静,做演员行吗?以后有没有出息?改摄影得了。她说你适合做具体点的工作,不需要别人看着、不需要当时完成的工作。所以怀疑过。

记者:那些年郁闷吗?

葛优:有不得志的感觉,还比较强烈。比如看团里的人、身边的人出去演戏时——不是郁闷,说郁闷就严重了,我觉得还是有希望——在想,他有这机会,我没准也有。而且那会儿主动找的事都不成,所有机会全是别人来找我的。都不是我主动要去,说我想演个戏。在那等着,呆着,来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舒靓 标签: 葛优 再婚 老婆 婚姻 无子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