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舞台曲艺

张震岳出道二十年,北京压轴艳阳天

2013-12-16 14:45 来源:腾讯娱乐

艳阳天——只为纪念出道二十年

“艳阳天”是张震岳2013年巡演的全新演唱会品牌,此前已经分别在香港、上海和广州等地举行。

“艳阳天”对于张震岳来讲,也是一次有着特殊意义的巡演,因为这也是他出道二十周的演唱会。所以,虽然“艳阳天”演唱会也有概念,也分环节,但和那些由创意团队生造出来的概念环节相比,“艳阳天”演唱会所出现的不同的环节,恰恰正是对张震岳出道二十年的分段纪录。而这份纪录最终还将浓缩成从清晨到凌晨这一天的概念,来还原出现实中张震岳的生活。

演唱会既会选择张震岳早年入伍前两张专辑的歌曲,更不会少新专辑《我是海雅谷慕》中的作品。而不管你在哪个时代切入张震岳的音乐世界,其实通过“艳阳天”这场演唱会,倒是一个对张震岳很好地全面了解机会。做戏要做全套,其实做一个歌手的粉丝,也要有点专业精神,会唱几首传唱曲,那可不是真爱。

从Free Night到Sunny Day

张震岳的演唱会当然不会缺摇滚乐,不会缺Band Sound,“艳阳天”同样也不例外。

虽然在“纵贯线”组团时期,张震岳因为担当鼓手的原因,总是坐在最后面的位置,但实际上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之所以“纵贯线”在成员组合上,会在罗大佑、李宗盛和周华健这三位差不多算同一辈份的音乐人之外,找到张震岳,正是看上他会打鼓。而这个技能,就算是键盘和吉他双通的罗大佑,至少也没信心真正在舞台上独挡一面。

其实,张震岳何止是会打鼓。资深的歌迷可以清楚地记得,《这个下午很无聊》这张专辑,实际上就是张震岳一个人的乐队秀。除了词曲唱和编曲这种全能型音乐人的必备要素之外,这张专辑的吉他、贝司和鼓的三大件乐器,也几乎是由张震岳一个人完成,隐约中真有点Lenny Kravitz的意思。

而张震岳最经典的合作,还是和Free Night乐团。这个乐团除了和他合作了《秘密基地》等经典专辑之外,还横跨了张震岳的多个音乐时期,从最低谷一直到复苏的《马拉桑》,再到强势回归的《OK》,当然也包括走南闯北的巡演。

这一次的北京演唱会上,张震岳则又将带来他的新乐团Sunny Day。从Free Night到Sunny Day,越来越阳光的乐团命名,实际上同样折射出张震岳生活上的变化。就连张震岳自己本人也说现在的他,过的都是每天晚上十一、二点睡觉,第二天早上五六点起床的正常人生活。而晨练骑单车路过夜店里,还想到过当年的他,此时此刻却恰恰正是准备结束一天的时刻。这,也正是Sunny Day这个乐团名字的某种来历。

而Sunny Day乐队的编制共有五人,包括了“猴子飞行员”的阿强、“纵贯线”的鼓手Martin和另一位在冲浪时结识的吉他手Joey等。北京的歌迷在和阿岳大合唱时,也莫忘了给这些乐手以热烈的掌声。他们,同样是张震岳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 标签: 张震岳 艳阳天 旋律线 纵贯线 ok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