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舞台曲艺

张震岳出道二十年,北京压轴艳阳天

2013-12-16 14:45 来源:腾讯娱乐

海雅谷慕——最陌生的熟悉人

上一次张震岳出现在北京的舞台,是三年前的北展中心,而当时的他还没发行《我是海雅谷慕》专辑,甚至也没发行《我想要的感觉》,而整场演出的核心音乐布局,也大致围绕着当时对他来讲最新的专辑《OK》展开,嘻哈自然就成了重要的要素。

而这一次的张震岳,虽然会突出自己出道二十年的主题,但新专辑《我是海雅谷慕》的音乐,同样是“艳阳天”北京演唱会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从之前的几个巡演站点的现场情况来看,张震岳将会特设《我是海雅谷慕》的曲目环节。而在这个环节,除了表现原住民的音乐之外,就连张震岳的形象,也将会从潮男小子的造型,转变为阿美旋律传统的草裙和五彩羽毛头饰等等民族装扮。这当然不是转型,对于张震岳来讲,这实际上也是一种回归,是音乐的回归,是文化的回归,也是身份认同的回归。

海雅谷慕实际上就是张震岳阿美族的名字,用这个名字来命名自己的新专辑,实际上就代表着阿岳在意识上的一种回归。实际上这种回归,表现在音乐上,其实早在2007年《OK》里的《小星星》等作品,就已经开始。更接近原住民歌谣的曲调,更简朴的旋律和节拍,也无形中拉开了张震岳音乐的宽度。

所以,对于去北京现场聆听张震岳演唱会的歌迷来讲,不仅可以拥有一般演唱会都会有的大合唱场面之外,还能够接受额外的文化附赠,那就是来到一个近似于阿美族文化交流的展会,在北京的舞台身临阿美族高地的人文与风光。

实习编辑 夏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 标签: 张震岳 艳阳天 旋律线 纵贯线 ok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