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欧美电影

威尼斯影展80高龄玩创新 水城金狮再度怒吼

威尼斯影展80高龄玩创新 水城金狮再度怒吼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在即

威尼斯影展80高龄玩创新 水城金狮再度怒吼

  本届新任艺术总监Alberto Barbera

作为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中最年长的一位,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已经达到80岁的高龄。遗憾的是,威尼斯影展并没有因为艺术之光而青春永驻,反而表现出了与年龄相符的老态龙钟。前有大放异彩明星云集的戛纳电影节,后有商业狂欢的多伦多电影节,夹在艺术和商业中间不得要领的威尼斯,近年来每况愈下,曾经辉煌的金狮,也变成了食之无味的“金鸡肋”。

不过,意识到危机的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已经开展了各项改革措施,试图为迟暮金狮“回春”。首先,电影节大义灭亲,砍下执掌威尼斯艺术总监8年之久的马可·穆勒;其次,电影节宣布将会重开威尼斯电影市场,为影展的商业性再创可能;为强调艺术性和可观性,本届威尼斯影展减少了竞赛和非竞赛单元的入围影片;同时,为了达到“与民同乐”的目的,电影节还将地平线单元的20几部影片搬上互联网,供影迷点播欣赏。

除此之外,“威尼斯大学”、舞蹈、建筑和戏剧等多种活动的加入,也是本届影展求变的几个方面。这些举措是否能够帮助老迈的威尼斯电影节再创辉煌,目前还不好判断。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主动的创新总比被动的等死合适。耄耋之年又重新开始努力的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可能更值得人们的期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回顾:财经史记·2015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