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家

荣宝斋在线当代名家访谈---王伟

国内著名画家何家英、刘大为和冯远老师对您的作品给予了很高地评价,认为您把西画和中国画结合的非常好,尤其把西画技法运用到中国画表现形式上非常有中国特色。

王伟:我比较崇拜何家英老师,因为他在工笔画领域的成就。他的作品不同于古人,有自己的独特的创作风格,画的东西非常唯美。何家英也是想画一些比较粗线条的东西,比如法国画家米勒画的那种劳动田野画面,效果似乎不是很理想。其实,无论是中国画还是油画,还是以各种符号形式来表现,总之都要为我所用,把各种元素融为一体,使得你的画丰富多彩。学习就是不断的吸取影响,不断的探索不断的进步,这就是艺术家的使命。

荣宝斋在线当代名家访谈---王伟

荣宝斋在线当代名家访谈---王伟

您刚才提到要不断探索,不断进步,这两年我看到您的画风有所转变,包括题材也趋于多元化,表现的手法也更多样,您能就这方面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王伟:我在绘画上的探索源于我兴趣使然,完全是由于我的追求比较高,要求比较多的原因,这要归结于我的性格因素,心理学称之为脾性。什么都想尝试,人物画,山水画,花卉我都画一些,其实全面发展对我很有帮助。画花卉,画山水,一个好的画家应该是比较全面的。任伯年就是这样的,他的人物、花卉、山水都有很高的水准。我觉得我后来发生了一些变化,这要归功于感受自然,深入生活,体验现实社会给我增加了新鲜的血液,激发了创作的热情。

此外,办展览也会对我的创作有所触动。因为一个新的展览出现的时候,你肯定要用心去做一件事情,想以新的面貌出现,这样你有动力画画。这次的展览就是这样,从今年的初二开始,直到画展前夕我才停笔,画了一批新画,包括历史上的名人,这次展览的绘画面貌兼容中西绘画风格。为什么中国的绘画要中西合璧呢?我看了是罗丹的雕塑,看了毕加索,看了马蒂斯,我觉得我的绘画都受到他们的影响,可以看到我的绘画符号很多来自马蒂斯,有很多他的语言手法,还有罗丹的东西,不是画得很细腻,是感觉细腻,因此我的绘画是中国画和西方技法相结合之后的融合。

荣宝斋在线当代名家访谈---王伟

荣宝斋在线当代名家访谈---王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标签: 王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四川南江暴雨引洪水 数百辆车被淹成“废铁” “万物为师——袁晓岑百年诞辰纪念展”在京举行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