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家

荣宝斋在线名家访谈系列——曾翔

刚才经过您的介绍我们已经理解了您为什么要追求一种与古人不同写法的心境,就目前而言,您在这种新的追求下,您对自己的书法作品有什么样的追求呢?

曾翔:对自己的一种判断还是一天一个心情,我不想把我的书法设计成一种面貌,这样反而束缚你的创造性,我觉得此时此刻,你把你最想表达的东西表现出来是最重要的。我们现在有一种不成文的审美定式,书法家希望人不到场字到场就能让观者知道这幅作品是谁,这种所谓的风格定式,我总觉得过早,可能会限制自己对艺术的追求。所以我更多的期望我日日都有好心情,日日都有好作品。

别人问我的作品什么时候最好?我说下一幅作品会更好。所以每一天心情不一样,不要用昨天的心情来写今天的字,这样今天存在的意义就没有价值了。当然书法真正的还是靠长期的积累,我们现在很多人都急于求成,要把自己的作品创造一个风格样式,让别人认识它,这实际上是一种功利的思想。我还是想让作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自然变化。我们看青年和中年、老年这三个过程,笔尖就相当于青年,笔肚就相当于中年,笔根就相当于老年。所以过去有一句老话叫人书俱老,可能说的也是这样的道理。

荣宝斋在线名家访谈系列——曾翔

古人也说书者如也,其实就是表现当下,表现本人。

曾翔:就是,如其人,如其学,如其才。最后跟你这个人是一致的。

荣宝斋在线名家访谈系列——曾翔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标签: 曾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