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舞台曲艺

"好声音"16强名单遭泄露 节目组:恶意伤害

新快报 2012-08-27 09:16:14

快问快答

"直播对导师和学员都不公平"

新快报:16强泄密事件对节目播出影响如何?

陆伟:肯定是有影响的,一方面无良剧透是在糟践节目组各工种数百人的辛苦工作与全意付出。《中国好声音》每集节目虽仅有一个半小时,但每位导师考核的录像时间却是从晚上7点持续到第二天凌晨4点,还不算此前的彩排准备时间;观众在节目中看到的只有一两分钟、几乎一闪而过的导师培训过程,实际拍摄素材时长达70余小时,无良剧透实在令人气愤并痛心。另一方面,这是对观众的伤害。

新快报:"剧透"对"好声音"的收视会有什么影响吗?

陆伟: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节目最大的看点是导演的点评以及学员的表现,比赛结果只是其中一个点而已。

新快报:有观众支招,说《中国好声音》采取直播方式的话就没有泄密的情况出现。《中国好声音》为何采取录制而非直播方式呢?

陆伟:一开始也有考虑采用直播方式,因为直播方式绝对可以保密,不过这样对明星导师和学员都太不公平,导师对学员的点评,虽然播出时只有10秒,但却需要长时间的思考,如果采用直播,10秒内就点评就太草率匆忙了,而且导师们不能听到其他导师的意见。同样对于学员来说,也不能从导师的点评中听取有利于提高自己水平的意见。接下来几期还是采取录制方式,只有最后一场4强演唱会才会采取直播方式。

新快报:《中国好声音》第二阶段"导师考核"播出第一场之后,有媒体报道指,《中国好声音》一共10期,接下来三位导师的考核情况分两期播出,剩下一期就是演唱会。是这样吗?

陆伟:节目组从来没有对外公布《中国好声音》只有10期。"好声音"肯定不止10期,接下来三位导师的考核也是每人一集。然后是16强的表演秀,即是16强轮流在台上表演唱歌,四位明星导师从中选出实力最强的一名。最后才是4强和导师的演唱会。至于16强决出4强的赛制和播出场次,目前还在商定中。

新快报:上周五刘欢"导师考核"率先播出,节目临近结束时,就在最后一组学员演唱结束后,刘欢分别点评并要说出"留在这个舞台上的是--"时,节目"惯例"般地插进广告,但是广告结束后,节目却告知观众这组结果要在下期节目才揭晓,这种"卖关子"的做法惹来很多观众不满。

陆伟:节目组不是故意卖关子、制造悬念,结果公布之前,导师之间有一轮互动,十分感人很好看,不过费时也颇长,不想删剪,但要播出的话又会超时,所以就留在"导师考核"第二期播出,之后的几期"导师考核"都不会出现这种状况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好声音 16强 名单 泄露那英 导师庾澄庆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回顾:财经史记·2015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