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电影

《三姊妹》入围69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

《三姊妹》入围69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

《三姊妹》导演王兵是中国独立电影人,1995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1996年进修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现生活和工作于北京。

王兵不是第一次结缘威尼斯,在此之前,纪录片《铁西区》曾以“惊喜电影”的身份,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

《夹边沟》在威尼斯的两场放映(媒体场及公开场)都获得了不俗的口碑,在法国、意大利为主的众多欧洲媒体记者和影评人的笔下,“陀思妥耶夫斯基”、“集中营”、“索尔仁尼琴”及“古拉格群岛”等词汇都被频繁用来解读本片。法国最重要的日报之一《世界报》更是在9月6日先后发表了两篇特稿,其一介绍惊喜电影的出现,其二高度赞扬王兵的努力(戈壁上的艰苦拍摄、投资中断、100多小时时长的视频素材“秘密”带出境等等)。而欧洲大陆最知名的电影专业期刊《电影手册》和《正片》的两位主编,在看片后都发表了正面评价。

而这次王兵带来的同样是纪录片,《三姊妹》,影片讲述年幼的“三姊妹”生活在云南一个叫洗羊塘的穷苦村子,平静地承受着生活的重担,这重担让人无法不去质疑现实,而孩子们的平静又给人朴素的感动。

据王兵所说,影片实际拍摄时间大概就一个来月,但是因为分了三次拍,所以持续了大概有四个月时间。而王兵拍这个纪录片的契机,是王兵有个朋友,是一个作家,去世已经很长时间了,2009年的时候王兵本来是去看看他的母亲还有去给他上坟烧点纸,然后路过这个村庄看见这三个孩子就在路边趴着玩,就跟她们聊天,然后就去她们家。她们家真是一贫如洗,当时停留了只有一个来小时,很快就下山离开了。那三个孩子印象特别深,可以短时间拍一个记录片。于是就拍出来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三姊妹 王兵 威尼斯电影节 地平线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2016冬季达沃斯:你不可错过的几大看点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24小时新闻排行